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安全用电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用电管理,切实做到正常使用有保证、用电过程有监管、管理责任有落实、违规用电有处罚,切实做到节约用电、防范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特制定我校安全用电管理规定。

  一 、教室和实验室安全用电规定

  1.严禁在灯具、电扇、空调、电视机、摄像头、投影仪等电器上悬挂及覆盖装饰品等易燃物。

  2.不得私自搬移所有电器的使用位置,不得私自改变室内电器用途及所有电器线路。

  3.实验场所内所有电源插座严禁为手机等电器的电池充电,教室内严禁使用除饮水机以外的电热器具。

  4. 按需开灯,人走关灯断电,节约用电。多媒体设备、电扇、空调、饮水机、电视机等电器使用完毕后和下晚自习后应及时关闭电源,以免长时间开机过热引发火灾。

  5.室内各电器设施若发现异常现象,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通知维修责任人,严禁自行处置。

  6.注意用电设备及周围的环境卫生,严禁在用电设备周围堆放易燃物品。

  7.教室、实验场所用电安全由各年级和教导处负责管理,并负责用电安全的宣传、检查和违规用电的处理等工作。

  二、图书馆、办公室和门卫室安全用电规定

  1.严禁在灯具、电扇、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电器上悬挂及覆盖装饰品等易燃物。

  2.灯具、电扇、空调、电脑、饮水机等电器使用完毕后和下班时应及时关闭电源,以免长时间开机过热引发火灾。

  3.严禁私自改动室内线路,严禁在办公室私拉乱接电线。

  4.办公室内严禁使用电褥子、电热杯、电炉、热得快、电磁炉、电饭锅等大功率用电器。

  5.为了避免使用电器时的危险,办公室摆放计算机时,尽量靠近电源,避免四处布线、盘绕电源、跨接电线。同时不要在电线上或插座旁堆放物品,尤其是易燃物。

  7.室内各电器设施若发现异常现象,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通知维修责任人,严禁自行处置。

  8.分管图书馆及各办公室的处室和年级领导是安全用电的第一责任人,并负责用电安全的宣传、检查和违规用电的处理等工作。

  三、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规定

  1.在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一切大功率用电器具(包括宿舍管理人员值班室),如电吹风、电热杯、电炉子、热得快、电磁炉、微波炉、电饭锅等(学校统一安装配备的大功率照明灯具、用电设备除外)。

  2.严禁私自改动室内线路,严禁擅自安装、修理照明灯具和用电设备,严禁在宿舍中擅自安装插座、私拉乱接电线和接线板。

  3.严禁在灯具、空调上悬挂任何装饰物、易燃物及其他物品。

  4.及时关灯,人走断电,切实做到节约用电。

  5.室内各电器设施若发现异常现象,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严禁自行处置。

  6. 政教处和安全处是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的责任部门,负责对宿舍管理人员和学生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安全用电的检查、违规用电的教育和处罚。

  四、食堂、服务部、锅炉房和洗衣房安全用电规定

  1.严禁在灯具、电扇、空调、电脑、电视机、摄像头等电器上悬挂及覆盖装饰品等易燃物。

  2.灯具、电扇、空调、电脑、电视机、饮水机等电器使用完毕后和下班时应及时关闭电源,以免长时间开机过热引发火灾。

  3.严禁私自改动室内线路,严禁在室内私拉乱接电线。

  4.室内严禁使用电褥子、电热杯、电炉子、热得快、电磁炉、微波炉、电饭锅、电热取暖设备等大功率用电器。

  5.为了避免使用电器时的危险,办公室摆放计算机时,尽量靠近电源,避免四处布线、盘绕电源、跨接电线。同时不要在电线上或插座旁堆放物品,尤其是易燃物。

  7.室内各电器设施若发现异常现象,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通知维修责任人,严禁自行处置。

  8.分管食堂和服务部的处室领导是安全用电的第一责任人,并负责用电安全的宣传、检查和违规用电的处理等工作。

  五、临时工宿舍安全用电规定

  1.在宿舍内严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用电器具(总功率不能超过3KW)。

  2.严禁私自改动室内线路,严禁在宿舍中私拉乱接电线,严禁擅自安装照明灯具和用电设备,严禁损坏电表等设施设备。

  3.严禁在灯具上悬挂任何装饰物、易燃物及其他物品。

  4.人走断电关灯,切实做到节约用电。每间宿舍每月用电超过80度的部分将收取电费。

  5.室内各电器设施若发现异常现象,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通知维修责任人,严禁自行处置。

  6. 分管临时工的处室领导是安全用电的第一责任人,并负责用电安全的宣传、检查和违规用电的处理等工作。

  六、绵中山庄、AB幢教工宿舍安全用电规定

  教工宿舍室内私人部分用电安全由各住户自行负责,室外公共部分用电安全由学校维修责任人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资产管理制度    下一篇:服务部员工岗位安全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