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我校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必须遵循消防法律、法规,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
  二、学校要定期组织学生学习消防知识,开展防火安全教育,使学生了解公寓楼的消防设施、熟悉灭火器性能和使用方法、会报警、会疏散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
  三、学校每学期要开展灭火技能演练,经常对宿舍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和巡查,交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四、学校要对学生宿舍进行经常性的防火检查和巡查,纠正违章用火、用电和私拉乱接电线。
  五、宿舍管理员要经常检查消防通道、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定期对消防设施、灭火器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有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六、学校每年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对成绩突出的予以奖励,对不负责造成损失的予以处罚和追究。
  七、全体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十不准》:
  1、 不准私拉乱接电线;
  2、 不准吸烟;
  3、 不准占用、堵塞疏散通道;
  4、 不准在楼内焚烧杂物;
  5、 不准携带汽油、煤气瓶、煤油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入舍;
  6、不准使用“热得快”等电热器具;
  7、不准使用酒精炉等明火器具;
  8、不准擅自变动电源设备;
  9、不准宿舍无人不关电源;
  10、不准损坏灭火器和消防设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变电所消防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