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考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1、班主任考核分为班主任常规工作,安全纪律,卫生出勤,学习成绩,辍学率及开展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
  2、班主任工作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倒扣分制相结合的方法得出总分。
  3、优秀班主任按名次录取。总数取年级班级数的25%。
  4、由主管校长、政教处主任、年级组长组成考核小组,对上述内容进行考核,考核班主任一年的工作。
  二、考评对象: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
  三、 考核细则
  ( 一)、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
  1、能及时制订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按时上交者得3分,迟交者扣2分,不交者扣3分。
  2、能认真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会课,班会课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每举行一次得1分。要求班会课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少一次扣1分。其中主题班会不得少于4次,少一次扣1分。(以班会记录为依据)
  3、每天按时到班。满分30分,少一次扣0.5分(以学校检查和晨谈记录为依据)
  4、经常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每学期对50%的学生作一次家访或与家长书面联系一次,每家访或书面联系一次得1分,缺一次扣1分,全学期最多加分不超过60分。(以上交的家校联系卡为依据)
  5、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能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每次得1分,缺一次扣1分。(以常规检查为依据)
  6、能做好对班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指导工作,经常了解班风,学风情况。组织健全加3分,每月至少能组织1次班级学生干部会议,每学期不得少于4次,要求有会议记录,每组织一次得1分,少开一次倒扣1分。(以班干部会议记录为依据)
  7团队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每认真举行一次加2分缺一次扣2分。
  8、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每参加一次得2分,迟到或早退者扣1分,缺席者扣2分。(以学校常规检查和会议记录为依据)
  9、学期结束前,能及时撰写班主任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者加3分,迟交者扣2分,不交者扣3分。
  10、能积极撰写有关教育管理方面的论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评比中获奖,校级加1分,县级每篇加2分,市级每篇加3分,省级每篇加4分,国家级每篇加5分。
  11、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得7分,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得6分,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得5分,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县级一等奖)得4分,市级三等奖(县级二等奖)得3分,县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得2分,校级二等奖得1分。校级三等奖得0.5分。不同奖项可累计,同一奖项以最高奖统计,最多加分不超过20分。(以竞赛公布的结果为准)
  12、每转化一名学困生加2分(每学期最多加10分,以记录表为准)。
  13、学生好人好事受到社会相关组织表彰,得1分。
  14、认真组织好各种集会,每学期计10分,缺一次扣0.5分。
  15、学生心理辅导有效果,每人次加0.5分(见记录表)。
  16、带操(早操。课间操)全学期按20分计算,缺一次扣0.5分。
  17、教室布置:教室的环境布置情况,要求做到教室布置个性化,激励用语规范化,文具摆放条理化,洁具放置隐蔽化,悬挂合理,教室周围清洁。获一等奖得5分,二等奖

得3分,三等奖得2分。(以学校检查结果为依据)
  18、黑板报:每月按规定出好一期黑板报。获一等奖得3分,二等奖得2分,三等奖得1分。(以学校检查结果为依据)
  19、无学生流失加5分,控制在2%的不扣分,超出的每人扣2分。
  20、不注意节约水电或其他资源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无浪费现象每学期加10分。
  21、按规定填写素质报告册。分好、中、差三个等次,分别加5、3、1分。
  (二)、安全纪律考核内容:
  1、无重大违纪每学期加10分。
  2、无重大安全事故每学期加15分。
  3、有重大违纪(打架斗殴。赌博、偷盗、敲诈、谈恋爱、抽烟、喝酒、顶撞老师、爬墙夜出、留宿他人、在教室留宿或其他)视其情节扣2.1—5分。一般违纪(打闹、奇装异服、戴手饰、留长发、染烫发说脏话、考试作弊或其他)视其情节扣0.2—2分。
  4、出现安全事故视其情节扣2—10分。
  5、两操、集会学生不遵守纪律的每人次扣0.2分(以抽查为准)。
  6、 一学期财产无损坏加10分。班级有财产损失按大小扣2——10分,不爱护花草树木,乱涂乱画,随地吐痰、破坏公共设施发现一次扣2分。
  7、在上、放学途中或校园内骑自行车、摩托车每次扣2分。
  8、不佩带标志每人次扣0.5分
  (三)卫生和出勤
  1、卫生按每周评比名次加1.5、1、0.5分。
  2、出勤按每周评比名次加1.5、1、0.5分。
  3、两操、升旗及集会缺每人次扣0.5分(以抽查为准)。
  (四)开展活动情况
  1、认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课外活动、科技活动、劳技活动。按取得的效果计分,每次优3分,良2分,差1分。
  2、参与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包括运动会)获奖按名次加4、3、2、1分。不参加扣4分。
  (五)学习成绩
  按期末考试名次计分,进入前100名每人次计2.5分,101-200名每人次计2分,201-300名每人次计1.5分,301-400名每人次计1分。
  (六)出现其它情况按情节加减分。
  四、奖励
  优秀班主任颁发学校“优秀班主任证书”,在全校师生大会上进行表彰。与考核挂钩,在推优选模上优先,并按分数发放班主任津贴。
  五、附则
  (一)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教育,有奉献精神,依法执教。
  2.遵守师德规范,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育,关注后进生的转化,没有不良影响的教育投诉。
  3.坚持不懈的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
  4.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的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5.尊重家长,主动与家长联系,积极宣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
  6.自觉学习教育理论,积极探索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7.班级不出现重大责任事故。
  8.注重抓养成教育,所带班级具有正确舆论,班风正;学生学习目标明确,学风浓。学习成绩逐步提高。
  9、注重培养学生干部,关心指导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干部在班级建设中的核心作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被评选为优秀班主任
  1、当年受到校级以上处分的;
  2、不配合学校工作或有重大工作失误的;
  3、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
  4、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
  

5、对家长态度恶劣,引起家长强烈不满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见习班主任职责    下一篇:学校班主任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