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晨检及因病缺勤追踪报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关于加强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使全体师生能够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二、具体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现将我校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工作安排如下,请班主任认真贯彻落实并遵照执行。

  1、  加大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力度,利用各宣传阵地进行专题宣传,形成高度重视的局面。

  2、 每天清晨学生进校时,由门口值班老师对学生进行第一次晨检关严把住第一关。

  3、  班主任每天早上一进教室就必须先观察了解学生的出席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完成对学生的第二次晨检。

  4、     如有学生没到要及时打电话联系家长了解情况,如接到家长请假电话也要多关心病假的学生。

  5、     班主任确定好病假人数和患病情况后马上报到校卫生室。

  6、    如有疑是患病坚持来校的学生,请马上送卫生室检查量体温。

  7、     生室对送来的学生察颜观色,发现情况和神态异常的学生不可进入教室,并即重新测量体温,严重着马上联系家长并必要时和校长取得联系,完成对学生的第三次晨检。

  8、    卫生室根据各班级报来的情况负责统计当天缺勤人数,注明缺勤原因,并上报有关部门和领导。

  9、  要求每一位教师随时提高警惕如在上课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卫生室联系。

  10、            对在家病休的学生班主任要时时关心,进行电话联系,尽量与学生本人通话,了解学生的情况并负责在学生病好后为学生补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下一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