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学习品质测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测试内容

  从 “学习主动性”、 “学习意志力”、 “学习独立性” 、“学习互助性”四个方面进行测评。

  “学习主动性”主要指在没有教师管控时(即在校自主学习或课外)的学习状态;“学习意志力”主要指学生克服学习困难、克服内在惰性、克服外在诱惑的能力;“学习独立性”主要指学生独立完成作业和预习;“学习互助性”主要指积极参与小组活动。

  二、测试方法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测评,每个人采取无记名方式对本组组员进行评价,要求独立打分,组员之间不得询问和交流打分情况。最后计算全组组员对该生评价的平均分为得分。

  测评由班主任组织或其它小组组长组织。

  三、测试应用

  人人参与测评,测评结果在班级公示,大型考试时将学习品质测评得分计入学生的综合学业成绩(考试成绩占40%,学习品质占6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程管理制度(试行)    下一篇:学生学习品质测评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