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办公楼水电、公物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9-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对学校公物的管理,节约水电,从而达到减少浪费、降低办学成本、勤俭治校的目的,经行政会决定,特制定本细则:

  一、 适用范围:夷陵中学办公楼各办公室,实验楼各办公室,门卫办公室,体育组保管室。

  二、 具体规定:

  1、 责任人:各办公室的成员是各办公室的公物管理使用的自然责任人,每个工作人员有使用、管理、维修通知、监管本办公室公物的权力和义务。

  2、 管理规定:

  (1)安全管理:若门窗不关锁或损坏后不及时报告维修,发生被盗事件,视其被盗性质,追究部分责任或全部责任;若报告总务处或维修部门而没及时维修,追究维修工作人员或总务处相关人员的相应责任。

  (2)电脑管理:遵守网管中心规定。不得在网上聊天或玩游戏,发现一次通报批评,扣款30-50元;在无人的情况下不关电脑者,扣款20元;在下班之后不关电脑者,扣款50元;教职工小孩在办公室上网玩游戏或聊天,与教职工上网玩游戏、聊天等同处理。电脑的维修与增加设施,须报总务处和网管中心批准后实施。

  (3)饮水机管理:下班和假期无人期间,要关电源;若发现在上述情况下不关电源者,扣款5-10元。饮水机在非正常使用情况下(如在无水情况下工作)损坏,须进行赔偿。

  (4)电灯管理:在无人情况下,要关电灯。若有在无人情况下不关灯,一次扣款5-10元。三次以上,且通报批评。

  (5)空调管理:定期清洗过滤网。在办公室无人情况下开着空调,扣款50元。门窗打开着开空调者,扣款20--30元。

  (6)其他公物管理:办公桌椅、玻璃板、门窗、电话等办公室公物,要认真保管,若有损坏,请及时通知维修;若有丢失,办公室人员负责找回或赔偿。

  3、各方面做的好的,作为评选文明办公室的依据之一。

  三、监督部门和检查处理方式:学校办公室和总务处是学校的公物管理的执行部门;两个处室联合或者分别、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办公室进行检查。在认真核实的基础上,依据本管理细则,进行管理。发生违规事件,责任者明确的,处罚责任人;责任者不能明确的,办公室成员各承担一部分。

  本细则的解释权在校办和总务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电开水器使用管理的规定    下一篇:校园合唱团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