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中学校医务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4-01-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做好师生员工常见疾病及一般外伤的治疗救护或转诊工作。如确需进行吊水打点滴的患者,值班医生应及时通知班主任进行转诊治疗。

  2.凡各种口服或外用药物应按处方和医嘱执行,对过敏的药物,必须按规定做好用药前的过敏试验。

  3.严格执行三查三对制度,对广大师生员工热情、体贴。

  4.密切观察用药后的情况,发生用药反应或意外应及时进行处置,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5.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操作时应戴好口罩、帽子,器械要定期消毒和更换,保证消毒液的有效浓度和消毒效果。

  6.准备抢救药品器械,放于固定位置,定期检查,及时补充更换。

  7.室内每天要消毒,定期采样。

  8.严格执行隔离消毒制度,防止交叉感染。

  9.加强传染病防治管理,特别是疫情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留观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隔离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