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社会实践、外出活动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组织学生进行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先由组织的教师提出书面申请,交值周行政审批。

  2、领队的教师要认真写好《师生外出活动安全工作方案》,要写明外出活动的时间、地点、目的意义、人数、带队老师、安全预案等项目,从多角度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3、学生外出,领队教师要认真强调安全工作,把维护安全、稳定放在活动的首位。一定要乘坐正规交通运输部门的交通工具,不坐病车、超载车辆;保证交通安全。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不能到有疫情发生的地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4、要认真教育学生在外出活动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成立学生活动小分队,实行队长负责制,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不能单独活动,要结伴行动,有事要向带队教师请假。严禁学生脱离队伍,单独行动。

  5、领队的教师必须和外出实践活动的学生同行动、同往返,发生意外要沉着冷静,及时进行汇报、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重点部位、场所、生活区安全保卫制度    下一篇:食堂、厨房、仓库消防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