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总支(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党总支(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党总支(支部)书记全面负责党总支(支部)工作,主要职责为:
  党总支(支部)书记在上级党委和学校总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保证监督行政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总支(支部)常务工作。
  一、主持如开支部会议,讨论和决定重大问题。
  二、积极宣传落实贯彻执行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全校师生在政治上、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决议、指示在学校的贯彻执行。
  三、加强党总支(支部)自身建设,抓好廉政建设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突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础知识和党员标准的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党总支(支部)要十分尊重、保证和监督校长在行政工作中的地位。协同行政组织教职工学习马列主义理论、时事政治,了解掌握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和状态,积极参与决策学校工作的重大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适应市场经济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做好党建工作,切实抓好“三会一课活动”,坚持每月一次支委会,每季度一次支部会,一次党小组和支委民主生活会,全年党课不少于八次。
  六、党支部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女和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对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协调好同校园内民主党派的关系,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七、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评议支部的工作,做到每年一次,在此基础上,年终评出优秀党员。
  八、协同行政做好学校人事工作,积极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主动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健康。
  九、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积极做好干部选拔、发展党员的培养和考察工作。增强透明度,做到“对象公开、培养公开、考察公开、选拔和发展公开”,一切程序符合要求,确保选拔和发展的质量。
  十、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汇报,年终有全面的工作总结。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在校一日学习及生活要求    下一篇:团总支书记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