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晚自修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给住宿的学生自主学习创造条件,学校设立了晚自修。为了保证晚自修的效率,制定本规定。

  一、晚自修作息时间

  18:00——20:30 预初、初一、初二年级

  18:00——21:00 初三年级

  二、学生晚自修要求

  1、不能迟到、早退,生病、有事向值班老师老师请假

  2、并班上课时按指定座位就坐,不可随意就坐。

  3、衣着要整洁,不脱鞋,不穿拖鞋和睡衣。

  4、要保持自习课的安静、不交谈、不随便出教室。

  5、独立、按时完成作业。

  6、自习课上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和电脑等电子产品。

  7、不得将零食、手机或与自习课无关的物品带进自习教室。

  8、学生自习课使用的桌椅要爱护,不在桌椅、墙壁上乱写乱划,损坏污染要照价赔偿。

  9、住宿生在晚自修期间不得使用教室多媒体设备。合理使用自习室的电扇、照明灯,注意节约能源。晚自修结束随手关灯、关门、关电扇、关饮水机。

  三、值班老师管理规定

  1、值班老师进晚自修班级值班。必须准时到班组织学生自修,不得迟到早退,中途不得离岗,并提醒学生准时进入班级自修。

  2、如因病因事需调班,应提前主动落实代班老师,并向行政值班老师报告。

  3、第一节课开始和第二节课开始前清点人数,值班时要经常巡视学生自修情 况,对个别学生在上课期间讲话或吵闹,影响他人学习的现象要坚决制止,及时教育,确保正常的自修环境。

  4、对个别学生违反学校纪律教育不改的现象,要及时向班主任和行政值班老师反映。

  5、认真填写晚自修管理日志,对未到班的同学要第一时间认真查实,及时与班主任和当天行政值班老师沟通。次日交接给下一位值班老师。

  6、除学校安排外,晚自修值班老师不得整班上课、集中讲评作业,也不得硬性规定学生只做本学科作业或只看本学科的书,但可以个别辅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宿学生管理条例    下一篇:初级中学退宿费用结算管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