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布置统一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室布置的总体要求:   简明:不花理胡哨;    整洁:不零乱摆放; 向上:有文化氛围;    舒适:有绿意美感。

  二、教室布置的具体要求:

  1、教室正前方:黑板上方正中帖挂国旗;黑板右边统一张贴功课表、值日 轮流表和作息时间表,三表上下整齐,由总务处统一制木板,另一边边 端为当日值日表,由总务处统一印刷。

  2、教室后墙面布置:黑板上方为奖状锦旗或班训,黑板的两面墙体一边为 班规,另一边是班级百分制竞赛表格。

  3、左右墙体:北边三条墙柱南边二条墙柱统一挂置名人画像或警言警句,由 学校布置。

  4、遮光要求:班级内禁止挂窗帘布,走廊边的底排玻璃由学校统一贴半透    明薄膜纸挡光,电视机边的窗帘由学校统一安装。

  5、绿化摆设:在窗台上放若干一般性的花木,讲台上放一盆草花,对花草 要专人护养,防止枯死。

  6、讲台桌上摆设:一个粉笔盒,粉笔擦统一放置在粉笔槽,放一块全校统一 大小的玻璃张贴全班座位表。 7、卫生用具的摆放:地拖统一挂在前门门后(建议挂门后勿挂墙上),扫把、 铁夹、畚斗统一放卫生柜里,没有卫生柜的班级则统一放在班级后右边的 角落,水桶叠好放在教室后边,脸盆架放置在教室前面黑板右边,毛巾必 须挂在脸盆架的上方(洁具尽力缩小到最底限度)。

  8、桌椅摆放:桌椅摆放整齐统一,放在规定的线上。桌椅样式一致,两机统一 放在讲台桌右边。

  9、粉笔等用具:粉笔(应有白色和彩色粉笔)不能在讲台桌或地面上乱扔乱放, 多余粉笔放置在讲台抽屉中。粉笔槽每天要清理,粉笔擦每天要抖灰,三角 板等其他教具统一放在讲台桌的抽屉中。

  10、桌子上书本及学习用品摆放:上课前的书本等应放在桌子的上角。严禁 在桌和窗台上摆放与学习无关(如饮料瓶之类)的物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广播操及进、退场评分细则    下一篇:卫生监督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