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消防工作”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强化学校安全及消防的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教育、消防目标责任制,保障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的“劳动法”和“消防法”以及省、市有关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管理原则,特制定本职责。各正副班任、科任、生活指导老师、生活助理均是安全教育、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此项安全工作的领导组人员是直接责任人。职责是: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安全教育、消防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所任教班的学生的安全、消防负责全面责任。

  2、经常灌输安全教育、消防知识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落实假日安全措施。安全教育包括防火、交通、运动、防雷、用电、用气、饮食卫生、教学、活动、防被骗被拐被害。

  3、经常检查班级及辖区的安全、卫生、消防等方面的隐患,并及时上报或维修。

  4、建立安全教育、消防管理档案(包括教育内容、教育效果、检查记录、事故查处记录等)

  5、 安全责任人:

  (1)学生上课的安全责任人是该任课老师。

  (2)学生课间的活动安全责任人是班主任和上一节课任课老师。

  (3)学生集会、课间操、大清洁卫生的安全责任人是正副班主任。

  (4)学生的校内外活动、兴趣活动的安全责任人是组织教师和带队老师。

  (5)学生在校日常起居生活的安全责任人是生活指导老师和生活老师。

  (6)学校室内外所有运动器材的安全责任人是体育科全体教师。

  (7)饮食卫生的安全责任人是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和厨房部长及厨房相关工作人员。

  (8)各部门的安全责任人是分管部门工作的行政、部门负责人。

  (9)学生日常保健及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医疗处理责任人是校医室当值人员,正副班主任协助。

  凡未对安全教育、消防工作尽职尽责而带来严重后果的,将视情况按有关规定和管理权限通过法定程序作出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校长负责制保障措施    下一篇:图书馆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