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心理健康教育人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和专业工作,认真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岗位职责。

  2、乐于助人,热爱、友善、真诚,对来访者力求做到尊重、关心和理解。

  3、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来访者的隐私,为来访者保守秘密。由于专业工作需要采用案例,必须征得当事人同意并以不损害来访者个人权益为前提。

  4、定时定人接待咨询(面询或电话咨询)并进行辅导活动,咨询记录及时存档,非工作人员未征得同意不得随意查阅有关资料。

  5、心理咨询信件每周处理一次,并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研讨。

  6、心理咨询与辅导人员应了解自己专业职能的局限性,在心理辅导与心理测量方面,对来访者提出的超出自己职能范围的要求不应予以满足;对超出自己专业能力的个案,应及时提供转介服务。

  7、心理咨询与辅导人员应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服务,决不允许利用辅导或咨询的关系谋求个人好处,不得接受当事人的任何馈赠,不得利用工作便利对当事人产生情感依恋,应严守道德自律。

  8、在咨询与辅导过程中,如发现来访者有危害其自身和他人及社会安全的情况,应果断报告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9、平时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有关心理教育的活动,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的课题研究,及时撰写论文。

  10、对教育成果突出的老师,学校在年终考核中将酌情给予加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心理咨询保密制度    下一篇:心理教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