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内自行车停放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校内学生自行车停放管理,创造整洁有序的育人环境,特制订以下规定:

  1、按规定可以骑车到校的学生,必须按时交纳自行车存放管理费。由各班生活委员到总务处领取表格填写,到财会室交费后凭收据由总务处组织在自行车后雨板上统一编号,并将编号如实填写在表内,表格送交教育处和总务处。收取的管理费用于支付自行车存放场地维修费用和日常管理费用。

  2、服从管理人员的统一指挥,自行车进入校后必须进入学生自行车棚,停放在指定的位置,摆放整齐。凡乱停乱放的车辆,学校将责令车主写出公开检讨,如有重犯将给予相应的处罚。未办理规定的手续或没有交纳管理费用的自行车,一律禁止入校。

  3、存放在校内的自行车,必须随时落锁 (学校不提倡骑高挡车),并不得随意互相借用。中午及下午统一放学时,不论是否马上离校,车主都必须立即到车棚查看自己自行车的状况。

  4、。每天静校后,学校不负责自行车的保管, 留在车棚内的自行车若遗失,由学生自己负责;学校组织的外出活动,一般不允许骑自行车,特殊情况学生骑车外出,自行车保管由个人负责。

  5、车棚采取封闭式管理,落锁时间为上课后半小时,开锁时间为放学前10分钟。

  6、所骑车辆必须车况良好(特别是制动性能),骑车时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事故发生,校内一律不准骑车,来回路上骑车不搭人,不追逐。

  7、严禁在自行车存放区内逗留玩耍,更不允许有损坏自行车和盗窃自行车零部件的行为,一经发现给予行为人严肃处理。

  8、停放自行车时,要讲文明礼貌,放、拿自行车时注意不要撞倒相邻车辆,如有碰倒要及时扶起,如车主在场应主动表示歉意。

  9、更换自行车,必须由本人写出书面报告,交班主任签字,到总务处办理更换手续,编好号码,方可存放。自行车钥匙丢失,应马上到车棚检查并想办法先另上一把锁,然后立即报告自行车管理员,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寄宿生管理条例    下一篇:“学生一日活动”规范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