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计算机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教师计算机的管理,确保计算机正常、有序的使用、运作,让计算机更好地为教师教育教学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1、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拆装计算机、更换计算机设备,不得私自外借、搬离办公室。未经允许不得擅自重装计算机操作系统、修改系统配置、安装软件和删除软件,确因教学需要,需提出申请后由信息科技组负责给予安装。
2、为保证计算机的正常运作,确保校园网络的通畅,请教师对杀毒软件经常更新、对计算机中文件经常查毒杀毒,不使用有病毒源的光盘,有病毒源的U盘应杀毒后再使用,不私自安装有害系统运行和校园网络安全的软件,不要长时间打开占用网络资源带宽较多的窗口(如聊天软件、游戏软件、大容量文件下载),以免引起网络堵塞。
3、对计算机及其设备应经常进行保养清洁,使之干净整洁。不要在计算机设备上放置茶杯等盛有液体的危险物品,以免因液体渗透而损坏计算机设备。
4、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上网,禁止浏缆色情、反动的网站。工作时间谢绝聊天、游戏、观看网上电影、VCD等。
5、人走关机。下班离校或长时间不使用计算机,请务必及时按照正常的方法关闭计算机,不得强行关机,切断电源,坚决杜绝通宵开机的现象,以防火灾隐患。
6、每学期结束前由校长室和信息组检查每台计算机的情况,并据实登记。如果有设备丢失或损坏的情况,使用人将负全部责任,学校将勒令其赔偿。
7、学校如果发现教师有违反以上任何一条制度的,将给予警告、拔掉网络电缆甚至收回该计算机的权利。
8、本制度列入教师师德考评内容,自制定之日开始实施,其解释权归校长室所有。


附:教师计算机使用承诺书
我愿意按照《教师计算机使用制度》使用计算机,切实让计算机为我的教育教学服务,爱护计算机,工作时间不使用计算机做与教学无关的内容。
承诺人:


计算机所在部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转岗、待岗、解聘处理暂行办法    下一篇:教师五认真实施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