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群众工作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群众工作室工作人员要坚持每周1-2次深入教学第一线,接近、联系职工群众,了解职工群众的呼声反映和利益诉求,掌握职工队伍状况的第一手材料。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为学校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宗旨,创新工作模式,畅通信访渠道,丰富活动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维护群众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促进学校发展的目标。

  三、深入开展职工舆情征集活动。在显著位置设立职工意见箱,向职工公开电话和办公邮箱地址,定期向职工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及时征求、汇集职工群众意见,建立职工舆情档案。重大问题随时报告,并将办理意见及时向职工群众反馈。

  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坚持日常排查、专项排查和重要时期集中排查相结合,深入了解掌握职工思想上的波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预警台账。发现重大问题,要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及时提请上级妥善处理、尽早化解,避免引发群体性事件。

  五、深入开展领导接访约访活动。每周至少轮换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一天,与职工面对面谈话交流,解答职工诉求意见。对问题复杂、涉及人数较多、职工特别关心关注的重要信访事项进行约访,主动与职工群众沟通,避免矛盾激化升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制度    下一篇:工会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