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准军事化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宿舍内务卫生总要求——齐、净、简

  (1)被子、床单整洁并理直拉平;被子叠成豆腐状、棱角分明,放在床铺靠阳台的一端,枕头、枕巾整齐叠放于被子上方,床上其它物品放置须整齐。(床上不得放置与学习生活无关的物品,如毛绒玩具、乐器等)

  (2)衣服、鞋袜勤洗勤换,鞋统一后跟向外,沿成一条直线靠墙放在书桌右下方,最多摆放两双,衣服叠好入柜并关好柜门。

  (3)地面无污渍、痰渍,无灰尘垃圾;天花板墙壁无蛛网,门窗、桌面洁净无灰尘;便池、地砖、壁砖清理干净无污垢。柜子门要随时关锁好、桌子要摆放整齐,桌面整洁,桌下抽屉里的东西要收拾整齐。

  (4)牙膏等洗漱用品必须整齐摆放在洗漱台靠墙一侧,尽量少占据室内空旷地面。

  (5)面巾统一用挂在洗漱台上方的横杆上。拖把、抹布统一挂在厕所内的铁钩上。

  (6)扫帚及塑料铲摆放在靠阳台的瓷砖壁下方。(靠洗漱台一侧)

  (7)每间寝室只允许摆放一个垃圾桶,摆放位置为洗漱台右下方。

  (8)洗脸盆及塑料桶统一放在书桌左下方。

  二、宿舍主要纪律强调

  (1)不得随意更换寝室,不得随意窜寝室。

  (2)不得留宿亲属以及非本寝室学生。

  (3)严格按作息时间规定起床就寝。

  (4)熄灯后不得随意讲话。

  (5)周日晚上至周五放学前不得在寝室使用手机。

  (6)不得在寝室内吸烟、喝酒、打牌。

  三、违纪处理:凡违纪一经查实,由班主任、年级部第一时间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处理,如果违纪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由政教处教育处理。

  四、本细则解释权归政教处,若有变动,另行通知。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交互式多媒体教室系统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篇:校园进出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