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教育局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指示精神及中央下发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实施纲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标本兼治,预防为主,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制度,加强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廉洁从教,以党风带好行风。

  二、     主要工作及职责分工

  1、          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模范履行岗位职责

  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热爱本职工作,踏实勤奋,无私奉献。要讲团结,顾大局,以集体利益为重,做到对学校不利的话不说,对学校不利的事不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广大教职工树立良好榜样。

  此项工作由校长、支部书记负责。

  2、          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去做,在社会生活中要恪守公德,注意自己的言行,要防止腐化堕落的思想和行为,做到防微杜渐,坚决同“黄、赌、毒”做斗争,严禁参与封建迷信和法轮功等活动,否则,轻则批评教育,重则将给予党纪处分。

  此项工作由支部书记负责。

  3、          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行风建设,做师德模范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做到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不辱骂、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同时要做到廉洁从教,禁止滥收、滥补现象的发生;不支持、不参与考试舞弊,师生诚信对待考试。

  此项工作由校长、书记主抓,业务副校长、教务主任配合。

  4、          严格控制消费资金的使用,严格遵守财经制度

  学校的任何开销,必须通过校长同意签字,提倡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对数额较大的开支要班子成员集体讨论通过后方可执行。学校各级部门不得随便动用公款送礼,不得随便接受外单位和有关人员的礼物。

  此项工作由校长负责。

  5、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严格履行用人手续

  落实好省、市有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各项措施,在校内中层干部的选聘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参与程度,做到任人唯贤,严格履行用人手续,并积极接受群众监督。

  此项工作由校长、书记负责。

  6、          党员干部要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利

  学校各级党员干部不得以权谋私,不搞钱权交易,公物不私用,私事不公办,不占公家便宜。

  此项工作由校长、书记负责。

  7、          接受群众监督,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认真执行教育部和国务院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将学校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学校工作的重点实行公开,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各部门工作的监督力度,以次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此项工作由校长、书记、各位副校长、工会主席具体负责。

  8、学校党支部对廉正建设情况要做定期的分析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人和事,要组织力量及时查处;对于信访要早作了解,及时调查情况,写出处理意见,上报市教育局。

  此项工作由支部书记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行政副校长岗位职责    下一篇:文明学生评选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