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校园安保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从学校实际出发,特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林定跃

  副组长:卜广友、蓝立军、陈川莲

  成  员:陈必东、周景跃、饶练忠、吕周亮、林建伟、程伟锋、蓝春生及各年级段长

  二、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相关的安保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

  2.统筹安排安全保卫工作。

  (1)指挥有关教师立即到达规定岗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2)安排教师开展相关的抢险排危或者实施求救工作。

  (3)根据需要对师生员工进行疏散,并根据事件性质,报请上级部门迅速依法采取紧急措施。

  (4)根据需要对事件现场采取控制措施。

  (5)对本校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进行督察指导。

  (6)突发事件发生后,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应当根据“生命第一”的原则,决定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内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三、安全保卫制度:

  1.树立全员护校的思想,保证学校师生、财产及人身的安全。

  2.每学期初,学校发《告家长书》,与家长即时沟通、交流。

  3.门卫值班人员认真按照门卫制度履行门卫职责。上班时间要严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不得在值班室与无关人员闲聊,不得干私活。

  4.凡外来人员因公来校联系工作或亲友来访,先联系并取得同意后再登记,方可进校。进出校门时间必须记载清楚以备查阅。家长如要送物品给孩子,可由门卫或保安转送。在上学、放学期间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特殊情况必须有老师带领方可进入。

  5.机动车辆未经许可,不得入内,并听从值班人员的指挥到指定位置停放。

  6.进入校园进行公务、联系业务和文化交流等活动,必须经学校有关部门的同意方可进入校园。

  7.进入学校的学生不得随意外出。如有特殊情况,必需持班主任证明方可外出。

  8.建立定时巡逻制度,学校保安要严格执行《保安一日工作流程》。

  9.定期检查校园设施,每月一大检。

  10.各职能部门、办公室落实财物保管责任人,每天下班前对财物和门窗进行检查。

  11.中午值班人员要注视学生进校门,严禁有人进校滋扰。

  12.对无理取闹与违反门卫规定的人和事,不听劝告和制止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13.门卫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性、警惕性,坚守岗位,对不执行本门卫制度者,要追究其责任,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保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