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仪容仪表规范化要求的教育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同学们:

  中学生仪表仪容应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在美的追求上要讲科学,切勿赶时髦、图虚荣、不加分析地盲目模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关规定和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我校中学生仪容仪表规范要求,望遵照执行:

  一、仪容仪表基本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

  二、仪容仪表细则。

  1、男同学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得染发、烫发,不理碎发,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留怪发型。

  2、女同学不涂脂抹粉,不画眉毛,不画眼圈,不抹口红,不得涂指甲油,不得披头散发、烫发、染发,不理碎发,不梳怪发型。

  3、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拖鞋,不穿奇装异服,不盲目追求名贵服饰。女生不得穿露背装、露脐上装、超短裤、超短裙,不穿过分暴露服装。

  4、不得佩戴耳环、项链、戒指、手镯、手链等饰物。不染、不装饰指甲,不留长指甲。

  5、不得穿拖鞋进入校园,女生不得穿高跟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中学生追求美,讲究仪表,打扮靓丽一些,是可以理解的。中学生保持大方、得体的仪表,是个人内在修养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对社会、家长、老师、同学的一种尊重。仪表是心灵的写照。人的仪表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层次文化和精神面貌,也是我们一所学校学风、校貌的体现。

  每个学生都要注意自己的仪表美。学生仪表的基本要求是:朴素、大方、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不追求新潮、时尚、名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国家教委1994年颁布试行,2004年9月1日修订执行。《规范》的制定,就是为中学生品德评定提供具体的可操作的依据。)第一条“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第二款明确规定了中学生的仪表要求: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这样规定,一方面是让学生把主要精力更好地投入到学生生活,端正自己的思想观念、抵制社会的不良风气;另一方面是使学校具有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学生的学习进步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我校的多数同学都能够自觉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条款,严格按《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条款要求去做——头发梳理自然,身着得体的服装。但还有少数同学不能按照《规范》的要求去做。

  针对这一现象学校政教处曾三令五申地提出整改,也曾进行提醒和严肃整顿,但至今仍然有部分同学在仪容仪表上张扬所谓“个性”,有失中学生身份。为此,学校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目的是规范我校学生的仪容仪表。

  整顿内容:男生留长发、怪异发型,男女学生染发,佩戴首饰,在校牌上涂写文字、贴明星照片、点缀饰物、以及不文明的装束。凡查到不符合要求的同学,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整改结果需得到班主任以及政教处的认同方可进班上课,对于不整改或整改不规范后学生坚决予以校纪处分。

  希望全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多在成绩、能力、前途等方面下功夫,增强自己的自信心,为日后的走上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不要让一时的虚荣、冲动,而遮没了青春可爱的形象,冷静、谨慎的选择属于自己的轻松可爱的仪表。

  讲话结束以后,班主任根据各班存在的问题,对学生进行教育,本周政教处将对各班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此项内容将纳入文明班级考核以及班主任工作的考核。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室外课规范    下一篇:初中杂物电梯安全操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