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环境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条 为加强校园卫生和绿化管理,保证校园绿化、净化和美化,保持健康、优美的校园环境,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国家及省、市有关法令,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全校各区域,在此范围内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遵守本规定,尊重社会公德,维护绿化和公共卫生。
第三条 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学校道旁、房前屋后,严禁乱倒各种垃圾。不准乱扔瓜果皮核、废纸、烟头、随地吐痰。电线杆、门窗不准随意涂写、刻画及张贴广告标志等。
第四条 校园公共场所内所有树木花卉一律归学校所有。保护树木花草人人有责,不准攀折花木,损伤树皮,刻画涂写。
第五条 对下列妨碍校园环境卫生之一者,除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外,分别予以相应的处罚。
1、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便溺、乱扔瓜果皮核、废纸等废弃物,政教处安排劳动教育一周,并通报批评。
2、在食堂、教室、宿舍、公共场所内,随地乱倒剩菜、泼水、抛弃馒头、面包、油条等食物者,政教处安排劳动教育两周,并给予严重警告纪律处分,记入学籍档案。
3、在建筑物和构筑物上乱涂乱写和随意张贴者,政教处安排劳动教育三天,并通报批评;造成原物品损坏者须赔偿全部损失。
4、凡在公共场所、楼道内乱停乱放自行车者,政教处安排劳动三天,并通报批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绿化管理制度三    下一篇:校园网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