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网络信息化工作安全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4-0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网络管理员的安全责任

  1、要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业务。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服从学校安全组织的领导,担负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工作。

  2、加强防范意识和措施,确保网络设备的安全。密切与学校各有关人员的联系,模范执行各项安全的规章。

  3、网络管理员要熟悉掌握设备的性能、使用方法及排除一般故障的能力,要定期对设备安全检查。

  4、严格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保证学校网站的安全运行,负责本单位网站的信息安全。

  5、按照计算机安全管理行业技术规范要求,定期对学校计算机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测试,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6、负责学校新购置信息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验收工作,对从外拷贝回来以及要与外单位交换的软件进行严格的检查,确认无毒无害后才能使用,确保计算机系统安全运行。

  7、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持设备运行正常。

  二、信息发布员的安全责任

  1、学校所发布信息、资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2、如在信息上传、发布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及时与学校网络管理员或负责信息技术的老师取得联系。

  3、上传信息要正确选择相关栏目。部分栏目上传者没有权限的,将所发信息的标题、文稿和图片放在一个文件夹内,由校长办公室统一发布。

  4、各类信息发布人员必须充分意识到信息报送安全的重要性。认真保管好自己的用户信息,严禁提供给他人使用。如遇到密码遗忘、密码泄露等突发问题,第一时间和网络管理人员取得联系,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二、信息审核员的安全责任

  学校各单位的信息审核员具体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发布,对所在单位上网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核,并签发同意发布意见,要求对发布的信息进行申请人的姓名、信息的内容、发布的时间进行检查和登记,对过时的信息要要求所属信息管理员进行及时的删除,同时进行登记和备份。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把控涉密信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下一篇:初中家校联系微信群管理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