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体育卫生艺术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体育工作制度

  为了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正常开展,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对学校体育工作做如下规定。

  1.学校要按计划开足体育课,其他学科不能占用体育课,体育教师要按要求上好体育课,要认真做好两操一活动,按要求安排好课外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锻炼时间,学校每天要安排人员进行检查,检查情况及时公布。

  2.体育教学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教学内容应符合新课标的要求,符合学生年龄、性别特点和地理、气候条件,教学时要特别照顾好女生的生理特点。

  3.认真做好体育达标和升学考试工作,各年级都要按规定做好学生的达标测试和评定工作,并做好成绩的统计上报工作,毕业班要重点做好升学体育考试工作。

  4.根据学校实际,因地制宜,经常开展小型、多样的体育单项竞赛和生动活泼的课外体育活动。

  5.学校要组建篮球、田径项目的训练队,体育教师按计划指导训练,可利用暑期集中训练,也可利用课外体育活动时间,每周2-3次进行训练。

  6.学校应每年举行两次运动会,春季举行以级际篮球赛和其他单项比赛为主的体育文化节,秋季举行广播操、跑操、田径比赛。

  7.体育教师负责两操、课外活动以及运动训练工作,做好运动会成绩、记录、学生达标及有关记录和资料整理工作,并妥善保存,每年末交学校教导处归档。

  8.教师要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至少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锻炼身体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

  9.学校每年都要安排一定的经费,有计划地添置和更新器材设备,并充分发挥其效益,使之为学生服务。

  学校卫生工作制度

  1.认真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方针。

  2.建立各项工作制度,各项工作按章办事。

  3.每学期(学年)有工作计划,有检查评比,有总结汇报。

  4.建立和健全学校卫生技术档案,认真积累资料,按要求、按时汇总填入《学校卫生档案》。

  5.积极做好门诊治疗工作,对急症的抢救处理要认真,转诊要及时。

  6.建立学生病假登记制度,由教导处负责记载,学生因病缺课请假条由校医、保健教师汇总。

  7.建立传染病上报制度,发现疫情,立即上报,及时做好消毒、隔离和转诊工作,严防扩散传染。

  8.组织指导学生卫生委员和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

  9.认真开展健康教育,定期举办卫生讲座和学生健康咨询活动,每学年组织观看两次卫生教育录像片,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健能力。

  10.做好学生视力保健工作,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认真做好眼保健操检查。

  11.做好卫生宣传工作,每学期出4-5期黑板报式常规卫生教育。

  12.室内外卫生打扫工作做到每日两小扫,每周一大扫,并及时评分,公布成绩,对卫生好的班级要给予表扬、鼓励。

  学校美术工作制度

  1、学年初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及活动计划。

  2、保质保量地上好美术课,负责体育文化节的美术项目活动。

  3、做好特长生培养工作,积极组织学生的美术创作,积极参与学校的“艺术节”活动,组织参加镇区级“艺术节”活动,作品力争获奖。

  4、期终对本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写出专业论文。

  5、教师上课时要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学校音乐工作制度

  1、学年初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及活动计划。

  2、保质保量地上好音乐课,负责体育文化节的音乐活动。

  3、做好特长生培养工作,组织开展好学校合唱队、舞蹈队训练,积极参与筹办学校“艺术节”活动,组织参加镇区级“艺术节”活动,并取得好成绩。

  4、学年末要认真总结,写出总结材料,撰写论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网络舆情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体育工作制度汇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