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办公电脑使用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办公室电脑是学校重要的教育教学设备,每位教师都有义务和责任维护其良好的工作状态,爱护学校公共设备。

  2、办公室微机实行“专人负责制”的管理办法,年级主任及办公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督促、检查相关人员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每个服务器指派一名精通电脑知识的同志做好微机的日常管理和设备检查,出现问题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

  3、每台机器均设有编号,除学校安排的人事调整外,不准随便将机器更换位置,不准私自交换机器,不准私自对计算机及附属设备进行拆装,不准带子女来使用办公电脑,更不准将机器借出或带离办公地点。

  4、使用人应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机器,及时备份个人文件。禁止更改统一分配的用户名、盘符和账户权限。不得更改微机的任何设置,不得安装和卸载任何软件,凡需向全体教师公示的内容应放在共享盘中。不得擅自对电脑硬盘进行格式化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不准删除、改名、移动系统文件和他人有用的文件,不准使用带有病毒的软盘、光盘、U盘。

  5、教师使用机器要保持双手的干燥、卫生,不得在使用电脑时抽烟、吃东西,喝水,不得在电脑上放置其他物品(如作业本、粉笔盒、茶杯等)。在使用电脑时不得用力敲打键盘。显示器、键盘、鼠标、拖机盒等由使用人定期进行保洁工作。对违章操作造成的设备损坏,经鉴定确认后,由使用人负责维修,学校不予更换。

  6、禁止使用办公微机从事与工作学习无关的事情。包括在办公时间打游戏、听音乐、观看与工作无关的影视,浏览不健康的内容或非法网站,通过网络做与工作无关的聊天,非法或恶意下载,利用学校的电脑进行私人的商业活动(股票、基金、期货),参与网上赌*博,发布不法信息或对学校、社会有不良影响的内容,发表有损国格、人格的言论等。因违反规定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7、注意节约用电。微机不用和下班后,要及时关机,以减少电磁辐射、节约用电、延长电脑使用寿命、保护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下班或办公室无人时,应及时关好门窗。

  8、学生一律不准进入教室办公室使用电脑,特殊原因需使用电脑者,教师必须在场。

  9、管理人员应经常检查办公室的电脑使用情况,负责电脑的安全使用、电子邮件管理、防病毒管理、上网管理、软件系统进行维护等,定期对办公室电脑上网信息进行检查、监控,将违规操作教师记录在案,并通报批评,扣除个人考评分数5分,并扣级部10分,并对级部主任或处室主任提出批评。对于多次违规的级部和处室,学校收回微机,不再配发。

  10、本规定与年终考核、教师评价和师德评价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健康检查及健康档案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垃圾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