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体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7-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配齐专业教师。中小学部要在核定的教师总人数内,按照教学计划中体育课授课时数所占的比例和开展课余体育活动的需要配备专兼职体育教师。

  2、落实课程标准。 按照国家《体育与健康》 课程标准, 开足开好体育课,严格落实1-2年级每周4课时,3-6年级每周3课时。体育课堂要严格落实“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体育教学模式,确保指导运动技能符合要求,运动量达到要求。

  3、开展体育活动。要定期举办学生运动会或综合性体育节,大力发展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加强专项体育人才培养。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在校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要培养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切实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4、综合防控近视。上下午各做一次眼保健操,每学期要进行2次全覆盖视力筛查。非学习目的的电子产品使用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宜超过1小时;使用电子产品学习30-40分钟后,应休息远眺放松10分钟。 避免不良用眼行为,监督并随时纠正孩子不良读写姿势,应保持“一尺、 一拳、 一寸”要求,读写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5、做好体质检测。认真做好每年一次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测试,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如实记录测试结果,并将测试成绩及时录入系统,保证上报率100%,及格率不得低于85%, 优秀率不得低于8%。 完善学生体质健康不达标的学生台账,针对体质健康不达标的学生,制定相应管理措施、 改善计划,健全以体质健康水平为重点的“监测一评估一反馈一干预一保障”闭环体系。

  6、加强健康教育。改善学校教学、卫生基础设施和条件,加强学生营养配餐管理,政教处通过有计划地开展学校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促进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减少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为学生一生的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7、健全责任机制。校教导处将统筹全校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定期向校委会汇报,督促学部做好相关工作。 校教导处将加强指导工作,督促学部细化体质健康管理规定。学校要将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定期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通过家长会、 家长信、家访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近视眼预防工作制度    下一篇:小学睡眠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