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面点制作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制作人员应穿戴干净的工服、发帽、围裙 ,操作前应彻底洗手消毒。

  二、 加工前认真检查各种食品原料与调味料,发现米、面、黄油、果酱、果料、豆馅、水产品、蔬菜等原料有生虫、霉变、有异味,污秽不洁、腐败变质及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不得进行加工,面点用的禽蛋要先将表面清洗、消毒后方可使用,不用变质、散黄及破损蛋,添加剂、强化剂的适用范围与使用量要符合相应国家食品卫生标准与要求,并做使用记录;散装调料用密闭容器存放,标明品名;煎炸食品用油应适时更换,防止食用油长期循环使用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对食品造成污染。

  三、 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的工具、机械、台案、包装材料、容器等符合卫生要求。 机械苫布及食品盖布(被)要专用、有清晰的正反面及生熟标志,使用前进行消毒,防止污染食品。生熟工具、用具必须分开使用,并注有标识。

  四、 面肥(引子)不得变质、发霉、有异味、发面应使用专用容器,不在和面机内发面;发面缸、盆、点心摸子、蒸箱等用具每天使用前洗刷消毒,绞肉机、压面机等机械使用前后认真洗刷,保持清洁,机械润滑用油应使用食用油;

  五、 主食、糕点要以销定产,存放面点应有专库,做到通风、干燥、防尘、防蝇、防毒。含奶油、含水分较大和带馅的糕点及未用完的点心馅料、半成品点心等应放入冰箱内保存,并做到生、半成品与成品分开存放,并在规定存放期限内使用。 奶油类原料应低温存放。水分含量较量的含奶、蛋的点心应当在10℃ 以下或60℃以上的温度条件储存。

  六、 面点间不得从事裱花食品制作,制作裱花食品应在相应的专间内制。加工制作裱花食品应严格在符合“五专”条件的专室内加工,参照“冷荤”食品加工规范,其环境、布局、设备、设施应符合“冷荤间”易腐直接入口食品加工的卫生标准要求。

  加工制作直接入口食品、面点(如西点、豌豆黄、冷食点心等)实用的工具、工作台、容器等要专用。炸锅无油垢,墙壁无油灰,工具、用具、容器、机械及设备用后洗刷干净, 物见本色,定位存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烹调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开生间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