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常规检查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3-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常规管理,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考核细则,本细则规定的常规检查以百分制记分,由政教处、值周班和学生会组织实施检查。

  具体分值如下:楼教:10分    两操:10分 车辆:10分卫生区:10分  校纪:10分

  1、楼教:主要指教室卫生,

  1、基本要求:教师清洁,无垃圾,桌凳整齐、划一,班级整体面貌好。

  2、评分标准:黑板、墙壁、门板、玻璃有鞋印、手印、乱涂乱画、蜘蛛网等污迹的一处扣0.5分;地面有纸屑的一处扣0.5分;桌登不整齐一处扣0.5分;开关、黑板框、门框、窗户框有灰尘、粉末一处扣0.5处;电棒、电扇、电视架、讲桌、投影仪有灰尘一处扣0.5分;标语、橡框不整齐、有灰尘一处扣0.5分;教室未打扫视情节扣5-10分。

  二、两操:主要指上午、下午大课间。

  1、基本要求:

  ①全员参加,无迟到、旷操。

  ②动作规范、精神状态好。

  ③集合快、静、齐,认真听令或队形整齐,口号响亮。

  ④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文明礼貌,服装合乎要求。

  2、评分标准:

  出操不认真或动作不到位一人次扣0.5分,随意说话或嘻笑一人次扣0.5分,无故不参加集会或做操者一人次扣1分,队形不整齐扣1分,班级未按时出操扣5分,班级无故不出操扣10分。

  三、车辆:主要指对学生自行车排放是否整齐,是否乱放的检查。

  1、基本要求:

  自行车、电动车按规定地点存放,按要求摆放整齐和落锁,自行车和电动车要分开,分类摆放整齐。

  2、评分标准:

  自行车、电动车放在它班一人次扣0.5分;自行车、电动车不整齐一人次扣0.5分;自行车不落锁或锁了不拔钥匙一人次扣0.5分;将自行车、电动车放在教师停车或其它非学生停车地方一人次扣1分;自行车、电动车未摆放扣1分。

  4、卫生区:主要指清洁区、墙壁、楼梯及相关临时分配卫生区的检查。

  1、基本要求:卫生区可以按时打扫,干净,无垃圾,无明显树叶,劳动工具摆放整齐。

  2、评分标准:有瓜皮纸屑一处扣0.5分;垃圾堆未清理一处扣2分;草坪、花坛有杂物一处扣0.5分;向别人清洁区、花坛、礽杂物视情节扣1--5分;清洁区未打扫视情况扣5-10分。

  五、校纪:以《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依据。

  1、基本要求:

  ①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②遵守二十五中学有关学生的规定。

  2、评分标准:

  包括以下内容:校内骑车一人次扣1分;在教学楼内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吹口哨一人次扣2分;在校内随地吐痰、乱扔瓜皮纸屑、乱涂乱画视情节扣1--3分;在校内说脏话、骂人视情节扣1--5分;给学生或教师起绰号扣1--5分;顶撞教师扣2--5分;校内吸烟、喝酒、打架斗殴视情节轻重一人次扣5--10分;与校外人员勾结影响其他同学正常上课、劳动、教师正常工作一人次扣5--10分;毁坏公物一人次2--5分;不穿校服一人次扣0.5分;留长发(女:前不挡眉毛,侧不遮耳朵,后无明显翘起;男:平头)、佩带首饰、长指甲一人次扣0.5分;烫发、染发、盘头一人次扣0.5分;穿背心、拖鞋、高跟鞋一人次扣0.5分。

  凡违反学校校规的学生除扣除相应班级分数外,如情节严重,则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口头警告、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等处分,并存入个人档案。

  六、宣传板面(从总分中扣分)

  1、基本要求:

  按政教处的安排表更换班级板面及学校布置的板面,板面美观大方新颖,教育性强。

  2、扣分标准:

  内容不符合要求扣2-5分,字体了草扣1-3分,有错别字一处扣0.5分。

  七、奖励分(在总分中加分)

  1.在市级(含市级)以上各级各类竞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按奖项级别、名次、人数、多少给所在班级适当加分。

  2.为学校做出特殊贡献的班级按情况适当加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最美大课间评比细则    下一篇: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