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职业中学学生仪表仪容规范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仪表仪容即人的外表,它包括容貌、姿态、服饰、风度、个人卫生等。个人的仪容仪表不但可以体现个人的文化修养,也可以反映个人的审美趣味。穿着得体,不仅赢得他人的信赖,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而且还能够提高与他人交往的能力。相反,穿着不当,举止不雅,往往会降低自己的身份,损坏自己的形象。仪容仪表同样也是学生精神面貌的外在表现,它能展示学校的形象,反映学生的道德修养、文化水平、审美情趣、文明程度。良好的仪容仪表是尊重他人、讲究礼貌、互相理解的具体表现。中学生仪容仪表要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在追求美上要讲究科学,切勿盲目

  赶时髦、图虚荣、不加分析地模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一条  仪表仪容基本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

  第二条  仪表仪容规范细则

  1、发型标准:

  (1)男生发型:男同学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得染发、烫发、接发,做到前额处不过眉毛,后部头发不能遮衣领,鬓发不遮耳朵,鬓角不超耳垂,不留怪发型(头发故意矗立等)。

  (2)女生发型:头发整齐清洁,不烫发,不染发、不得披头散发。要求前额流海不过眉,不梳怪发型。

  2、穿戴标准:

  (1)学生在校内提倡穿校服(职高生提倡穿工作服),集会、客人参观、领导视察工作时必须穿校服或工作服。

  (2)拉链衣服拉链拉要至衣服胸前,纽扣衣服要扣好纽扣,不得敞怀穿衣。

  (3)校内外公共场所不穿背心短裤(除体育比赛时)、吊带衫、透视装、低胸装、露背露脐装、超短裙、低腰裤等不符合学生身份的奇装异服。

  (4)校内不穿拖鞋(除寝室外),男生不得赤裸上身,女生不穿高跟鞋、高筒靴。

  (5)非礼仪和演出需要不得佩戴耳环、耳钉、戒指、手链、项链、护身符、金属铭牌等各种饰物。

  (6)不得将衣物绑系于腰间,里面衣服领口不得低于第二颗纽扣。

  (7)不得穿着印有不文明图案、文字的服装,不得纹身。

  (8)不涂脂抹粉,不画眉毛,不画眼圈,不抹口红,不得涂指甲油,不留长指甲。

  (9)平时在校内、出入校门自觉佩戴校园卡、通学生证,校园卡、通学生证上不得粘贴各类图案、饰物,团徽一律戴在左上胸,校园卡、通学生证挂在胸前,并主动接受学校进行仪容仪表检查。

  (10)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必须穿运动鞋。

  (11)走路时不带MP3 、MP4 等随身听。

  (12)升旗仪式时不戴帽子,无特殊情况不戴墨镜。

  第三条   引导监督

  1、学校成立仪容仪表督查小组,会同年级行政、班主任检查,并做好记载、登记工作。

  2、学生会将不定期对学生仪容仪表进行突击检查。每次检查结果纳入文明班级考核。

  3、每班团支书、班长、纪律委员为仪容仪表监督员(各班主任也可根据情况自己安排)。

  4、班长、班主任每周五下午第七节对本班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监督。

  5、门卫、生活教师每天对进出校门、宿舍楼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记录,报德育处登记,由德育处通报给班主任,及时整改。

  6、违反仪容仪表标准的学生先由班主任进行教育处理。屡教不改的学生,德育处将对其做出严肃教育处理。

  第四条  对违规现象的处理规定

  1 、对违规学生的处理办法

  各班要将学生仪表仪容纳入学生思想品德评定,违反仪容仪表规定一次者由班主任、年级行政批评教育。教育后,并未改正,参加德育处组织的学习班,并请家长到校领回整改。达三次者,由全校通报批评。对于一学期违规达三次以上者,取消其该学期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并由家长领回彻底整改后方可入校。

  2 、对违规班级的处理办法

  每学期,学生违反以上规范累计达十人次的班级,由德育处提出通报批评;达十人次以上的班级,取消该班本期参评先进班集体的资格;达二十人次以上的班级,取消该班学生参评该学期各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资格。

  第五条  本细则由德育处负责解释

  第六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职业中学学生礼仪规范    下一篇:学生就寝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