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课安全防范制度及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体育课是在校学生的必修课。在体育运动中会遇到许多突发事件,体育活动与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是密不可分的。而体育运动与安全防范又是息息相关,隐患无时无刻都存在着。为防患于未然,体育教研组作为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须遵守如下制度:

  一、课前认真检查教学场地和器材;了解并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有无严重疾病如心脏病等),教师要做到心中有数,视情况酌情处理。教师在进行教案编写及备课时要能充分体现出安全措施。

  二、课中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做好每次课的安全措施,特别是容易出现意外伤害的项目。

  三、在组织学校大型体育活动如运动会、足球赛等时,要事先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并与相关部门汇报,备案待查。

  四、在进行课外体育活动时若有意外事件发生,值班教师视情况的伤害程度,酌情处理;情况严重者立刻送医院急救治疗。

  五、体育器材保管室为禁烟区,注意关闭电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大课间活动学生安全守则    下一篇:大课间活动突发性伤害事件处理方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