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教工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9-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教师的理论素养,创建文明校园,特建立如下学习制度。

  一、政治学习

  1、学校将根据政治形势、工作任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教职工的思想实际,有计划、有目的的组织政治和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法规、师德修养以及国家大事、重要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敬业精神。

  2、教工学习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并以自学为主。学校党支部负责制定学期的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主要内容、步骤和方法。

  3、教工集中学习每两周一次,与布置学校工作相结合,安排在周五下午(如遇特殊情况可临时调整至其他时间)。教工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或常务副校长主持,每次一个小时。

  4、教职工要自觉关心国家大事、时事政治,提高自身修养。要按时参加集中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集中学习时要遵守纪律,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一般不在学习时间接待家长和会客。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提高学习质量。

  二、业务学习

  1、科技在进步、知识在更新,教师要树立不断学习、终生学习的思想,把提高理论业务水平作为自己的内在需求;通过校外进修、校内集中学习、教研组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教育新思想,新理论,新动态,掌握教育规律,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教职工要积极参加市、区、学校和大附中教育集团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包括专题讲座、专题研讨、教学观摩、基本功操练等。

  3、业务学习力求多层次、系列化、有特色。教职工要结合岗位特点、工种特点,根据所学专业、所教课程和担任的其他实际工作,坚持在职业进修。挤时间自学与教育教学(或与自身工作)相关的著作或理论文章,不论是集中学习还是自学都做好记录,积累心得体会。每学年至少撰写一篇教学专题总结或科研论文,一篇教学反思,学校按年度进行考核并组织交流。

  4、学校鼓励、支持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参加专项业务进修,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理论修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职工上下班制度    下一篇:初级中学校务公开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