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加强两操细节管理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做好广播体操、眼保健操,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各方面必须高度重视两操工作。为了保证两操良好的秩序,引导学生认真规范的做好两操,特作以下规定:
  1、 无特殊情况,每天早上、中午必须按规定时间组织学生做广播体操。在天雨、场地积水、学校有重大活动的情况下,由值周教师决定取消上操。
  2、 学生上操时分年级按规定路线快速有序到操场集合,值日体育教师负责整队,并指定每个年级2名学生在前面示范,做操结束时,体育教师集合训话,总结上操情况。值日体育教师由教学教研处安排。体育教师不到一次作旷工0.5节课论处。
  3、 学生上操不得无故缺席。政教处组织学生会体育干部对各班上操出勤进行清点记载,并报当天值日教师,值日教师准确记录到《校务日志》上,出勤情况纳入每月班级考核,每缺席1人次扣0.01分。值日教师不履行职责一次作迟到1次论处。
  4、 班主任老师必须加强对学生上操纪律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健身意识。班主任应多到位管理指导学生两操(班主任必须到学生队伍中去和到教室抽查)。政教处可安排各年级班主任采取“班级联管”的办法,除班主任必到环节外,其他如早读、上操、午睡、查寝等可二至三个班联合管理。政教处安排班主任值日的必须到位,不到位的不发值日补助,班主任考核扣0.1分/次。出现管理问题的追究责任。
  5、 眼保健操一般安排在课前5分钟,学生在教室内进行,当堂课教师负责管理眼保健操秩序。当堂教师不到按迟到处理。
  6、 两操信号的广播由校团委指定广播员按时播放,若有设施故障由团委报告音响器材管理员及时维修。无故不播放信号追究团委管理人员的责任。
  7、 值周教师是两操管理的第一负责人,可以根据特殊情况取消上操,但必须及时告知相关人员。必须负责监督记载体育教师、值日教师、班主任、眼保健操教师到岗履行职责的情况,负责维持和记载秩序不良的班级。体育教师上操值日安排、班主任联管值日安排、广播信号人员安排,由相关部门安排后汇总到《值日值周安排表》中,以便值周教师查实,确保两操安全、有序、规范的进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无线扩音语言机使用说明与管理规定    下一篇:中学劳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