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年宫特色班教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学准备

  1、辅导员根据乡村少年宫的功能和建设基本原则结合学科教学特点制定活动教学目标,认真制订授课计划。

  2、遵循有利于教学实践的原则,认真制订教案,并接受检查与指导。

  3、教学内容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重难点指导、教学方法与手段等。

  4、教学内容的选择适合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教学内容有知识、有趣味、有技能技巧,而且是有非智力因素的教育内容。

  二、教学活动

  1、教与学活动,以活动为主,在活动中教,在活动中学。

  2、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结合教学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少年儿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心理品质。

  3、教学内容具有科学性,传授正确的知识、先进的技术、科学的训练和技能技巧。

  4、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着重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兴趣,注重个体差异,因材施教。

  5、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采取启发诱导的方法,培养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供他们实践和表现的机会。

  三、教学要求

  1、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全面关心学生。

  2、掌握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讲解、示范、操作水平。

  3、语言准确、生动、规范、精练,富有启发性和吸引力,提倡用普通话讲课。

  4、遵守教学作息制度,不缺勤、不在教学时间接待客人、使用通讯工具、不无故离开教室,上课时间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

  5、及时点名,并根据情况给予辅导。

  6、仪表大方,教态亲切自然,举止文明礼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年宫学员守则    下一篇: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