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郭村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对党支部的工作负有主要责任,在学校工作中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的领导核心、监督保证和战斗堡垒的作用。
1.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依靠广大教职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适合二十一世纪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社会主义新人。
2.主持召开校党支部的支委会、支委扩大会,全体党员大会等重大会议,研究决定学校党政工作的重大问题,负责学校的规划和重大问题的决策,组织贯彻落实和检查执行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保证监督作用。
3.主持学校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创建社会主义建设活动计划。
4.组织党员和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ldquo;三个代表rdquo;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
5.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间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7.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社会主义文明建设活动。
8.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建立党员培养积极分子责任制度,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工作一线和青年中发展党员。
9.加强党支部对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共产党必须同党外群众亲密合作,共同为学校工作做出贡献。
10.做好校中层干部的考核、选拔、培养和使用的工作,负责任地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优秀的青年干部。
11.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严格遵守国家的财政经济法规和人事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向各种违法行为作斗争。
12.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定期向上级党委汇报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和工作情况。

4小学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doc(23.5 KB)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工团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下一篇:中小学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