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计算机房是学校教学的重要基地, 为了有利于教学,方便管理,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为确保机器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转,制定计算机房管理规则。

  一、本机房为计算机教学专用教室,只有学生上机操作时使用,其它人员(除计算机教师外)未经领导批准不得使用。

  二、学生只有在上计算机课时进入机房,非教学时间和学校安排的培训时间,任何人不得进机房随便开机。

  三、学生首次上机,必须接受上机操作规则的训练和教育。必须穿上鞋套(不能用塑料袋代替)才能进入机房后,必须服从管理安排,对号入座,不得随意就座,认真填写《上机登记簿》。

  四、学生进入机房不得挟带与教学要求无关的东西,不得乱丢废弃物,不得打闹、说笑、大声喧哗、乱写乱画和随意走动。严禁在使用中进食和饮水,严禁在电脑上安装电子游戏、上网聊天,更不允许上不健康网站。

  五、上机实习是课堂教学的延续,课堂纪律同样适用机房,上机者必须遵守。上机操作要按实习内容认真练习,不得进行与实习内容无关的操作,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禁止盲目操作或乱拨开关、键盘等。

  六、学生不得私自拆卸和移动电脑及其配件,若发现有丢失或损坏现象应立即向授课教师报告。

  七、授课教师在学生上完课后,应及时填好《机房使用登记簿》。做好关机、关灯、关电源和锁门工作。

  八、机房所有设备,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借,特殊情况必须经办理借用手续,由学校领导审批签字后方可借出。

  九、必须保持机房整齐清洁,不准在机房内存放其他用品和什物,每周大扫除一次。

  十、违反上述规定的处理办法:(1)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硬件损坏的,一律照价赔偿。(2)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计算机软件损坏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并适当赔偿经济损失。(3)擅自带入外来盘片,造成计算机病毒感染的,除照价赔偿外,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4)其他视情节轻重给与纪律处分或赔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学生成绩总评计算办法    下一篇:初级中学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