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德整改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新一轮的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中,我学习了《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领导有关师德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先进教师的先进事迹,反思自己,我愈来愈深刻的认识到: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事业,一种责任!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指定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奉献社会。对照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按照边整改边完善、逐步提高的整改要求,针对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正缺点,努力改造世界观,做个优秀的人民教师。
  二、整改措施:
  1、全身心的融入到学生的内心世界中,注意发现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不能以一概全。学生出现问题,要与家长及时沟通,作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不以自己的喜好偏袒某个学生,在对待学生上要作到人人平等。
  2、在教学中作到因材施教,在教学中要作到有耐心、有信心、有恒心,没有教不会的,只有教不好的。利用多些时间学习教材、大纲,认真备课,熟悉教材,掌握教法,做到不上不备好的课。
  3、时刻注意身传言教,自身做到言于律己,怎样要求学生就得怎样要求自己,时刻给学生作出榜样,让自己的职业真正作到崇高、伟大,成为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教学中注意自身形象,如:穿戴、语言、行动等方面,处处都要加以注意。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歧视,挖苦学生,多些关心,多些爱心,多些耐心去教育学生。认真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心系学生,因为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爱学生同样是老师的天职。所以,要时刻想着学生。特别是差生,要及时做好他们的转化工作。
  4、要善学。 积极学习,与时俱进,掌握新课程改知识。学习新时期教师道德规范和要求,提高自觉性,升华自己的师德境界;学习教科研理论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及时转变理论观念,真正做到以生为本,教学相长。
  5、要严己。在工作中严于解剖自己,认真进行自我批评,通过不断的反思来促进自身的成长。在工作中要强化精品意识。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人的教育是长期的、复杂的,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不能有“混”的思想,以“精”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作好教学工作。
  6、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严格教导学生,建立和谐师生关系来;理解信任学生,以学生的眼光看待分析问题,多进行换位思考;善于评价学生,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评价观;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公正、客观、发展的评价学生,要做到多表扬、少批评,要把热情的鼓励。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培养学生个性发展;要发现学生特长,积极组织开展班对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鼓励学生发展特长,不抹煞学生个性。树立坚定的教育事业心,爱校如家。
  7、牢固树立顾全大局意识,团结合作、诚心待人、善意待人。
  8、牢固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工作踏实不漂浮,敢于面对和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办事不拖拉,积极完成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
  师德建设是与时俱进的,我会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坚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自己,坚持以自觉的育人精神引导自我,我会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育人功能和为人师表的作用,把师德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本。我会努力成为“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知识渊博、品格高尚、精于教育、善于育人”的好教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    下一篇: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