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建一流校风,依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市、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学生管理的决定,特制订如下规范,望严格遵守。

  各班主任应教育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根据季节、环境等不同特点选择安全学习重点内容,接受比较系统的防火、防盗、防病、防溺水、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震减灾、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紧急避险教育和心理安全教育。训练自身安全避险和应急逃生技能。严禁学生在校园内吸烟、酗酒、打架斗殴、逃课上网。

  2、学校实行严格的门禁制度,出入校门必须出示学生卡,骑车学生必须下车,出示存车证;迟到学生和请假外出学生必须自觉登记在册;自行车必须存放于指定地点,否则,丢失后果自负;教学时间不得外出,不接待家长,谢绝家长进入校园。不得擅自使用教工电梯、厕所及其他学生规定的禁区,在操场及校园其它地方行走时,应时刻注意出入车辆及堆放的物品。

  3、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中学生仪容仪表规范》,发型服饰自然健康,符合学生身份;无班主任签名的请假条不得随意出校门,上课期间不准接待校外来访者;放学后应立即回家,不许游荡于大街小巷及河堤上。未经家长许可,不得留宿于同学或亲戚家,也不允许在自家留宿其他同学,不与陌生人说话,不为陌生人传唤同学,不私会网友,不与异性同学单独相处或外出。对无故旷课者,有早恋行为者、厌学思想严重者,班主任及时通知家长,交政教处理。

  4、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生手机、MP3及电子存储设备使用管理规定》,上课与自习时间,禁止使用MP3和手机,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逃课、拒绝参加考试、不交作业、顶撞老师、扰乱课堂教学秩序。

  5、学校教学大楼早6:30开门,晚22:45点锁门,各班同学应严格遵守时间规定。住宿生不上延点晚自习以及走读生上延点晚自习,须家长申请、学校批准,22:45走读生必须离校。班主任重点加强对租(借)宿学生的管理,做到与家长沟通,责任明确、心中有数。特别关注有重大疾病和心理存在问题倾向的学生,以及特殊家庭的学生,严防发生学生安全事故及学生离校出走。

  6、住校同学应切实注意宿舍安全,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早上6:20开楼门,7:50以后不准去餐厅和小卖部购物,14:30以前离开公寓楼,晚自习时间不准滞留宿舍,延点自习后不准在操场打球,22:50关闭楼门。出宿舍必须锁好柜子和门,关好灯,严禁非住校生及其他闲杂人员进入,宿舍内不准私接电器、更换电器,严禁吸烟,注意防盗、防火、防触电。有病有事晚上不住宿者,严格按照请假程序,先找班主任签字,再将请假条交宿舍管理员保存。统一放假期间,禁止学生滞留宿舍,周末留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公寓楼管理规定。

  7、严禁在楼道打闹起哄和玩球,学校集会和放学时每层东边四个教室同学走东楼道,西边三个教室同学走西楼道,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拥挤。

  8、凡违反上述规定,按照《渭滨中学学生重大违纪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庭、学校合作教育协议书    下一篇:中学办公室卫生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