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就餐秩序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生要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到食堂就餐,集体若因事需提前或推后就餐,必须事先与食堂管理人员联系,否则食堂不予接待。

  2、自觉维护食堂就餐秩序,学生就餐过程从教室到餐厅到指定餐桌都要自觉排队,途中不奔跑、不拥挤。排队由带队教师负责,如遇教师请假,由年段长、班主任负责协调。(学校将定期曝光不遵守纪律的班级及不负责的带队教师)3、教育学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的良好习惯。注意保持食堂公共卫生,不剩饭剩菜、不往地上乱倒米汤、菜汤和乱扔饭菜,不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

  4、尊重食堂炊管人员和工作人员 ,珍惜炊管人员的劳动成果。如对食堂饮食卫生、服务等有意见和建议时可向食堂管理人员、膳食管理委员会提出,或向学校领导反映,不得与工作人员争吵。

  5、食堂餐具是依据学生人数配备,学生不得将餐具带出食堂餐厅,爱护餐厅的桌凳、门窗、膳食用具等公共设施及各种设备,不踩踏餐桌椅、墙壁等。违者进行罚款并给予纪律处分。

  6、用餐时应遵守就餐秩序,文明就餐。

  就餐前,所有班级按要求合理安排好学生就餐,买饭或者分餐时应自觉排队,不拥挤,不起哄,不夹塞,不敲打餐具和桌凳。学校鼓励由学生完成分饭、分菜任务,餐厅工作人员和教师参与指导或帮助学生分餐,带队教师必须在学生餐厅就餐。可充分发挥学生桌长的作用,明确正、副桌长的职责,由桌长负责分菜、分饭并整理餐桌、餐具,其他学生不得哄抢,分餐也可以实行轮流负责制。分餐时要求参与分餐的学生要及时到位、及时进行分餐,放置餐具时要轻、要按类分放,要避免汤、菜洒落在外,分餐时要注意统筹安排、平均分配,避免造成浪费,要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病号餐、加餐等)。就餐学生进入餐厅指定座位后要听从带队教师及桌长安排,就餐时保持餐厅安静,不高声喧哗,说笑,不追逐打闹,不影响他人正常就餐,不浪费粮食,保持餐桌清洁。各班主任或带队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就餐情况,以便细化管理。就餐后,就餐结束后,带队教师负责组织学生有序离开餐厅,不得大声喧哗。

  7、食堂内部操作间重地,学生不得进入。

  8、学生餐厅由值班或带队教师、学生会膳委会负责值勤,维护就餐秩序,检查违纪现象。凡在食堂就餐的学生应自觉遵守本规定,违者给予批评教育、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

  请各班主任根据以上要求认真贯彻,真正做到学生就餐安全、文明、有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奖惩办法    下一篇:大扫除评分内容及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