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多媒体电子白板系统日常管理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增强各位教师的责任意识,保证我校班级多媒体电子白板系统财产安全及各部件正常运行,经报请校领导同意,特对设备的使用作如下规定:

1、每天上午和下午放学必须切断黑板旁边的空气开关电源;必须锁上白板、主机柜门、键盘抽屉、中控盖、数码展台等部件。

2、为保障设备正常使用寿命,节约用电,课间必须关闭投影仪和数码展台(按中控上的投影“关”或遥控器左上角的电源按钮关闭投影仪,使其处于待机状态;按展台边上的开关关闭投影仪电源。考虑到启动速度太慢,电脑主机课间可不关机。

3、必须保持讲台上面、主机柜内、中控、数码展台等处的整洁。白板板面及四周保洁可用微湿(挤不出水的)软布擦拭,严禁使用有机溶液。

4、严禁教师和学生用棍棒等在讲台上重力敲打。

5、白板上只能用专配的白板笔和教鞭书写、指点,严禁用手或其他任何物品。

 

班主任须对班级电子白板系统的管理和使用负全责,应及时、严肃地将此规定告知各位科任教师并协议责任,建议指派一至两名学生专门负责管理、监督。电教处、总务处将在工作日或节假日不定时对各班电子白板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巡查,如违反上述规定,将通报批评并按照下列标准直接对班主任扣款

 

      

每例扣款

1

放学后没有关闭电源(空气开关)

20

2

电脑主机柜门没有锁上

30

3

白板、键盘抽屉或中控盖没有锁上

10

4

数码展台没有锁上

20

5

钥匙没有带出教室

30

6

课间不关闭投影仪

10

7

课间不关闭数码展台

10

8

遥控器、白板笔、教鞭放学后没有锁好,随处乱扔

10

9

发现有教师或学生用非专用工具在白板上指点或书写

30

10

白板上出现明显污迹或刻画痕迹等

30

11

发现有教师或学生用棍棒等在讲台上重力敲打

10

12

主机柜内乱堆杂物或讲台上、中控内、数码展台等处粉尘聚集

10

13

教鞭损坏(指已经更换了的)或鼠标等部件非正常损坏

15

提示:白板系统出现故障请直接联系瑞昌售后电话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电教设备、水电等管理使用规定    下一篇:学校节电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