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学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各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随时密切注意课堂上的不安全因素。上课时间不擅自离开课堂。

  2.课间或课内都不允许学生代替老师拿一些能引发学生伤害事故的教具或用具。

  3.课堂中要关心学生,发现学生身体不适,应及时与班主任老师、医务室或学校领导联系,确需上医院治疗的须有教师陪同,不允许有病学生单独回家。

  4.体育课教师在上课前必须检查体育器材、确保体育器材安全,在室外上课的所有任课教师在每一教学环节的实施过程中,首先考虑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

  5.计算机老师要做好校园网络安全的维护工作,屏蔽不良信息侵入。

  6.做好专用教室器材的保管工作,发现门、窗、电器开关等损坏现象,应及时与服务保障部联系,以免引起意外伤害。

  7.值班领导和学生值班在上学、放学时间,值班准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8.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9.老师在上课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将学生赶出教室,如遇个别学生严重影响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允许该任课老师将该生带到老师办公室,并要有专人教育或看管。

  10.遇到问题学生确需家长配合工作的,要由班主任或其他老师联系家长到学校,不许让学生回家把家长叫到学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防汛制度    下一篇:中学校园安全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