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一岗双责”安全工作责任书(科任教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同志:

本学期你担任                     教学任务。学校要求你在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应切实履行好你所在岗位相应的安全管理工作职责,现与你签订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状如下:

一、安全工作管理目标

1、当堂任课教师是所在班的安全直接责任人。

2、教师应认真教学,严格课堂常规管理。课前要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遇有缺席及时和班主任联系。严格执行课堂教学常规,不迟到、早退、中途离开课堂,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歧视学生。随时留心课堂中出现的各种异常现象,如有异常必须及时处理。发现学生的行为具有危险性时,应及时告诫、制止及教育,并及时向班主任反映情况,协助班主任与学生家长沟通。

3、坚持学生安全“首遇”责任制。学生在学校或学校周边发生紧急状况时,在场的老师必须马上采取相应的救护措施并及时上报。

4、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有计划地渗透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融入学科教学中,落实《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遵循教学规范,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合理预见,积极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

5、遇有突发事件应及时处理,且告之班主任并向校长室汇报,后转学工部。

6、楼道值班班级的上课教师是上、下课楼道安全责任人,严格按楼道通道值班制度执勤。

7、值班教师为全校学生早晚实践活动的安全责任人。

8、对必须外出进行校外教学的课,要事先报告学校,经批准后,方可外出,未经允许,不得外出。

9、学校发生紧急状况时,按照学校应急预案的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维护学生安全。

二、安全工作的考评

1、“一岗双责”责任状考核期为9月1日至1月26日。

2、每学期末学校对履行安全管理工作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全面的考评,并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一岗双责”制实施方案实施

3、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和责任人各执一份。

 

学校:(盖章)                 负 责 人:(签名)           

 

责 任 人:(签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图书馆管理规则    下一篇:七年级级部期中表彰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