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火灾逃生演练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3-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知道发生火灾后怎么有效逃生,下面就介绍下火灾逃生的主要注意事项,学到了以后,万一发生火灾就能从容逃生。

  1、火灾袭来时,如果火势较小,可以扑灭的话,要积极抢救,如果火势太猛,靠自己力量无法挽回的话,就要迅速逃生,绝对不能贪恋财物,因为发生过很多因贪恋财物,延误逃生时间,最后丧身火海或受伤的案例。

  2、如果是楼内失火,可以向着火层以下疏散,逃生时不要乘普通电梯,因为着火后一般都会停电,不要在电梯里被卡住,那就无法逃出了。

  3、必须穿过烟雾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或棉被等披裹身体,并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记住:一定是口和鼻子都要捂住),弯腰前行,将身体尽量贴近地面,顺墙逃向远离烟火的太平门和安全出口,这样做是因为接近地面有新鲜空气。

  4、如果房间内或楼道内有防毒面罩,逃生时一定要将其戴在头上,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了解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以免真正要用时,不会使用。

  5、如果逃生时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千万不要乱跑,因为乱跑会增加火与空气的接触,火会越来越大。

  6、当楼梯被烈火,浓烟封闭时,可通过窗户或阳台,逃向相邻建筑物或寻找没着火的房间,或将门窗封闭,防止烟火入侵。如果烟味很浓,客房门已经烫手,说明大火已经封门,再不能开门逃生。此时应将门缝塞严,利用洗手间、水壶里的水浇在门窗上,延缓火势,然后再呼救等待救援。

  7、在发生火灾时,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条件逃生,建筑物内或室内备有救生缓降器,救生滑道及绳索的,要充分利用这些器具逃离火场。

  火灾逃生考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要求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学习,社区或单位组织开展的消防逃生演练一定要积极参与,不要学到用时方恨少。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    下一篇:班级卫生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