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晚自习辅导课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管理好住校生晚自习的安全,提高晚自习的质量,使上晚自习的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特别制定此晚自习常规要求。

  一、班主任管理的学习常规

  1.要求学生严格按时到位,晚读铃响后立刻进入教室,晚读期间安排好值日同学督促学生进行晚读,同时布置好晚读任务,并进行点到。值日组在巡视发现迟到和不认真的同学时就必须予以教育和扣值周分。班主任本周必须制定好辅导课点名单。

  2.要求学生在制定课桌就坐,不能私自换位,位置由班主任(辅导班班主任)安排。

  3.要求上课期间每个同学都认真自学或者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并认真听讲,班主任对不认真的同学必须及时处理,对屡教不改者通知家长教育,直至取消住校资格。

  4.要求在班级上晚自习期间必须维护好班级财产,对破坏财产或者其他同学书籍的学生必须严格处理,必须要求赔偿,如果严重者取消晚自习资格。

  二、辅导老师管理的学习常规

  1.每节课检查学生的到位情况,如果有学生缺到必须及时联系班主任以及总值日,直至了解到缺到学生情况。

  2.学生晚自习期间,必须认真听讲,认真作业,教师用一节课进行授课或讲解习题,一节课用于学生完成作业,对不认真的学生同样必须严格处理。确保晚自习的质量。

  3.要求关注学生上课期间对班级财产的维护情况,对破坏班级财产和破坏班级书籍的学生严格处理,并报班主任。

  对其他日常辅导课期间出现的问题由班主任处理,必须确保辅导课安全和提高辅导课质量。对确实影响效果的学生必须从严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习常规基本要求    下一篇:中学备课组考核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