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食堂财务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椐《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加强中小学食堂财务管理的意见》(苏教财〔2010〕108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食堂管理切实维护师生权益的通知》(苏教财〔2013〕10号)等文件精神,教育局2017年8月19日召开的局属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会议的要求,学校委托经营食堂的成本核算纳入学校食堂账分部门核算,要求2017年9月开始承包食堂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学校食堂账进行成本核算。在正常情况下,食堂收支应基本平衡,如收支差距较大,要及时调整价格,确保全年伙食净损益控制在年度伙食收入的3%以内。

  学校食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实施分级管理、属地管理。学校食堂管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具体负责,学校食堂财务收支实行校长“一支笔”审批制度。委托经营公司法人委托专人为食堂主任(签定授权委托书),委托经营公司财务授权食堂主任签字。

  按常教计〔2009〕28号《关于印发直属学校食堂管理制度的通知》的规定,目前需要做的事及财务报销流程:

  一、收入

  食堂收入是指食堂为学校师生提供伙食、服务等活动取得的各项收入。

  二、成本核算

  (一)材料物资支出

  1、设食堂仓库保管员,负责食堂物资的验收、入库、领用、盘点,审核发票及清单并填入库单及入库汇总表,按领用物资填出库单、每月末盘点物资并填物资盘点表等,登记库存物资数量金额明细账。

  2、食堂物资入库单一式三联,其中用于收料人(仓库保管员)登记库存物资数量金额明细账、购料人(承包公司)结账、附发票凭证后用于报销;由仓库保管员按供应商填写,要求购料人、收料人(仓库保管员)、食堂主任签字。

  食堂物资采购每星期报销一次:需提供增值税发票,发票金额与入库单金额一致(仓库保管员根椐入库单填食堂物资入库汇总表);要求收料人(仓库保管员)、食堂主任在发票上签字后,由食堂主任将发票给后勤主任、分管校长、校长签字后送会计室审核付款。

  3、食堂物资出库单一式三联,其中发料人(仓库保管员)用于登记库存物资数量金额明细账、厨房负责人用于成本核算、会计室食堂账成本核算;由仓库保管员填写,要求发料人(仓库保管员)、领料人、厨房负责人、食堂主任签字。

  仓库保管员每星期一将上星期的出库单汇总填食堂物资出库汇总表(要求汇总表与出库单数据一致),仓库保管员、厨房负责人、食堂主任在食堂物资出库汇总表签字后,由食堂主任将食堂物资出库汇总表给后勤主任、分管校长签字后送会计室做食堂成本结转。

  4、每月末食堂主任、厨房负责人、仓库保管员盘点食堂仓库、厨房现场的材料物资,填报物资盘点表,相关人员签字后,由食堂主任将物资盘点表给后勤主任、分管校长签字后送会计室做食堂成本结转。

  (二)食堂工作人员工资

  按教育局要求,要求食堂委托经营公司将用工合同原件、人员信息表附工作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工资发放单复印件、银行打卡记录、及社会保险结算凭证和收款收据由经营食堂主任给后勤主任、分管校长、校长签字后送会计室审核付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下一篇: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