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按照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管理制度,本学年继续开展青蓝工程。为使师徒双方进一步明确职责,增强责任感,现签订以下协议:

  一、基本职责:

  (一)师傅:

  1.认真贯彻、模范执行师德规范,努力学习教育理论,更新教学观念,切实做好指导工作。

  2.指导徒弟合理安排工作计划,有序地开展教育教学和教科研活动,指导他们在教育教学教科研上取得成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3.身教重于言教,以自己模范的行动、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引导徒弟教师健康成长。

  4.保护、调动徒弟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指出并帮助徒弟改正缺点,并对徒弟作出评定意见。

  (二)徒弟:

  1.尊重师傅,认真完成师傅安排的工作任务,主动向师傅汇报思想工作情况,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2.认真学习小学课程标准,深入钻研教材教法,在实践中自觉贯彻、主动探索。

  3.了解学生、热爱学生,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以优良的师德感染学生。

  4.新教师力争一年合格、二年胜任工作、三年有所作为。其他徒弟力争在原有基础上有明显的、较大的进步。

  二、具体职责:

  (一)师傅:

  1.每月师徒间互相上研讨课不少于2节(次)(师徒各1节),并共同研讨得失,做到教学相长。

  2.每月审阅徒弟备课教案不少于2份,给予悉心指导。

  3.每月查阅徒弟布置、批改的作业,提出改进意见。

  4.每学期指导徒弟上一堂公开课。

  5.每学期指导徒弟写1篇教学经验总结或教学论文。

  (二)徒弟:

  1.每学期上一堂较高水平的汇报课,并写出较高质量的教学反思。

  2.主动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5节,并做好听课评议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分层研修制度    下一篇:教师文明上网规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