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档案管理员在校长办公室领导下,负责对全校文书档案的统一管理。具体职责:

  1、热爱档案管理工作,努力学习档案工作业务,虚心接受上级档案机关和校长办公室领导的业务指导。

  2、完整接收各部门移交的档案,对未及时移交的档案资料主动向使用或产生该档案的部门催收。

  3、对各类档案进行科学分类、加工、保管,按保管期限分别存放。每年进行一次全面清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主管领导,妥善处理。

  4、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保密意识,切实履行涉密人员的保密义务。

  5、严格执行上级档案主管部门《文书档案室档案管理的制度》和《档案、资料的借阅、查阅暂行办法》,做好档案资料的保密、安全卫生、防潮、防虫和科学管理工作。

  6、有计划编制专题索引等检索工具,提高查阅档案的效率,为档案使用者提供方便。

  7、接待阅档人员要热情周到,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8、对全校各产生档案部门进行档案业务指导。

  9、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车司机职责    下一篇:卫生保健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