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安全管理50条检查表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食堂安全管理50条检查表

检查日期:年 月 日 时 检查人:达标“√”,不达标“×”

项目是否达标备注项目是否达标备注1、操作间卫生  26、索证齐全  2、大厅卫生  27、进货建立台帐  3、楼梯外围卫生  28、消毒记录  4、泔水桶加盖  29、添加济使用  5、洗菜干净  30、食用醋、酱油、调料质量和包装。  6、用具卫生  31、按市局集中采购进货  7、饭菜卫生、无异物  32、蔬菜质量  8、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  33、饭菜色、香、味。  9、工作人员着装规范  34、饭菜价位合理  10、讲究个人卫生  35、土豆去皮  11、行为态度  36、无小食品  12、不带首饰不化妆  37、无油炸食品  13、工作人员无流感、痢疾、外伤等疾病。  38、无剩饭、剩菜  14、工作场所及餐厅内,不得住宿及饲养动物。  39、不经营塑料杯食品  15、不准穿工作装去厕所  40、无刷错卡记录  16、工作中无吸烟现象  41、不使用现金  17、手不直接接触食品  42、不经营水果  18、供膳时应戴口罩  43、不经营小包装食品  19、洗涤餐具用洗涤剂  44、无变质和过期食品  20、食品应在工作台上调理,容器不得直接放置地面。  45、留样食品冷却后,必须在外面标明留样时间、品名、餐次、留样人。  21、处理生食、熟食的刀具、砧板、盆子要分
开。  46、不经营豆角、鲜黄花菜、豆浆等易造成食物中毒的高危食品。  22、生食、熟食分开储存,温度须保持冷藏7℃以下,冷冻零下18℃以下。  47、按规定菜谱做菜、售菜。  23、食品调制后,置于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48、允许经营面包、火腿、榨菜一种。  24、刀及砧板使用后应准确洗净杀菌完全,并不得有裂缝,不用时应侧放或悬挂以保持干燥。  49、定型包装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必须标出品名、厂名、厂址、生产保质期等内容。  25、夏天适时开空调,冬天使用加热车。  50、定期对工作人员培训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下一篇:安全教育“十不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