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例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党支部工作例会制度每月组织一次支委学习活动。按党章和党内有关文件规定做好党务工作,完成上级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组织党员贯彻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文件精神,对党员进行党性、党的纪律、党的义务和权利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学校所担负的各项任务。
  二、校长办公会议制度每周召开一次。由校长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总结布置阶段工作计划;进行某项工作的专题研究;讨论通过一些重大事项。
  三、校行政会议制度每周日晚7:00召开,由校长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听取各职能部门的专题汇报或阶段汇报;传达讨论上级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指示等。
  四、学校管理工作例会制度每月举行一次。例会由学校分管德育工作领导主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总结前阶段的德育工作,安排下阶段德育任务,交流校内外德育工作经验和学习德育理论,研究解决学校德育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五、学校教学工作例会制度每月举行一次。例会由学校分管教学工作领导主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组长参加,总结前阶段的教学工作,安排下阶段教学任务,交流校内外教学工作经验和学习教育理论,研究解决学校教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六、备课组组长例会及教研组教研活动制度备课组长例会分年级召开,由各年级分管教务副主任主持召开。研究备课组工作,分析课堂教学情况,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交流教研组长工作经验,总结前阶段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安排下阶段工作。每周按年级规定的时间由各教研组长主持本组的教研活动。
  七、教职工周例会制度每星期一召开教职工会议(单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工会主席主持;双周分年级召开教职工会议,由分管年级校级领导主持),组织学习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管理理论,传达有关文件。总结前阶段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安排下阶段工作。
  八、校会与班会凡遇全校性的重大问题或重大活动,由校长或其他职能负责人召开校会安排布置。每周班会课由班主任负责召开。
  九、学生家长会学生家长会分年级召开。原则上,每学期期中考试后的第一周为各年级学生家长会。各年级可根据实际需要,报校长室批准增开家长会。会议主要向家长介绍学校情况,汇报学校工作计划、工作成就和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介绍学生各方面发展的情况,以便家长对学校的办学有进一步的了解。征求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提出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搞好学习的希望和要求。
  十、例会请假制度原则上例会不得请假,因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请假的,校级会议向校长请假,部门、年级会议向分管校长请假。
  十一、例会记录制度参加例会人员在会议期间,要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并做好笔记,校办及各部门、年级要做好会议记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规范早、中、晚自修管理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报账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