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语文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认真备好每篇课文。备课既要备篇章结构、写作技巧、重点难点、字音词义;又要备教学目的、讲授方法。大意每篇课文的讲授做到目的明确,内容实在,讲法科学。

二、坚持文道统一。讲课要充分挖掘教材的思想内容,努力利用教材对学生进行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真善美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

三、切实抓好基础知识。充分体现语文学科的工具性,注意字、词、句、篇等基础知识教学。要熟悉教学大纲对学生在各阶段、各学年的的要求,落实学生各学年、各阶段所应掌握的知识。

四、大力培养学生的能力。要贯彻启发式原则,努力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努力培养学生抽象思维和形象思维的能力。

五、努力搞好作文教学。作文教学要做到系列化、科学化。各阶段、各学年作文训练的重点明确。训练的量要适当。训练的相识要多样,要使作文批改成为学生提高协作能力的重要一环。在布置和评讲作文前要集体备课。

六、积极开展课外活动。课外活动要经常化、科学化。各年级课外活动小组的重点要突出,活动的内容要切合学生的实际。语言知识讲座既生动又实在。要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达到培养学生语文兴趣,扩大学生语文视野,提高学生语文能力的目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出勤、请假制度    下一篇:数学教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