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管理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规范班级管理,科学量化评分,增强班主任的工作责任感,形成争先创优的竞争格局,本着优劳优酬,奖优罚劣的原则,特制定本细则。本细则共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班主任常规管理,第二部分班级量化分,第三部分后勤管理
  共计360分。
  第一部分 班主任常规管理(80'+80‘)
  评分细则:
  1、严格履行班主任职责遵守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坚持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不服从领导或不按时完成学校分配任务(含按时完成计划、总结、上交的各种表册等)一次扣2分。
  2、不按时参加例会或临时通知的会议扣0.5分。
  3、主题班会缺开一次扣0.5分。(以值日巡查记载为依据。)
  4、学校要求办的黑板报不办,在班级公示的材料不张贴扣0.5分。
  5、早操、晚寝督导不到位一次分别扣1分(查寝以签到为准)。
  6、不认真做学生思想工作,因处理不当导致学生出走或家长来访扣2分,学生参与斗殴,上网或出现安全事故学校查出一人次扣5分,突发事故处理不当一次扣2分。
  7、走读生不佩证出入校门一人次扣0.2分。
  8、 学校规定要检查的有关记载等不送检或不按时送检扣1分。
  9、学校所有值日领导安排的工作不能及时配合完成一次扣1分。
  10、有乱收费行为见一扣10分,并退还款。
  11、不按学校规定或通知擅自提前或推迟放假扣1分。
  12、班主任因私事或公事请假须请人代班,否则扣1分。
  13、学校安排家长活动或找家长商谈时家长不能按时到校参与扣0.5分。
  14、以调座位等为借口向家长索取财物的见一扣1分。
  15、由学生代填成绩单扣1分。
  16、未经学校批准擅自收留或开除学生见一扣2分。
  17、学生无故未到(包括学生返校和在校期间)应及时与家长联系了解情况否则扣1分。
  18、学生流失应及时走访,并向政教处汇报该生流失原因在学生花名册上注明。缺记载1次,扣0.5分。每月清点学生一次,流失一人,扣2分。
  19、组织科任教师联席会,每期2次,缺一次扣1分
  20、建立家长联系卡,缺一人次扣1分。
  21、班主任要按学校安排按时值日守夜,一次不到扣20分
  第二部分 班级量化管理(140’)
  评分细则
  一、纪律(80分)
  1、迟到、早退、旷课一人次扣0.2分
  2、早操缺勤一人次扣0.2分
  3、晚寝吵闹、串寝、串铺、顶撞、不服从值日老师、值日领导管理,见一人扣1分;(寄宿班由后勤处晚寝值班人员提供,普通班由值日领导直接记载)
  4、课堂纪律混乱扣1分;
  5、进餐不排队扣1分;
  6、外出上网,打架骂人,偷摸盗窃,违规外出,抽烟喝酒,携带凶器进校园等违纪行为者一人次扣1-2分;
  7、走读生不佩戴学生证扣0.2分/人;
  8、染发、烫发,男生蓄长发,女生披肩发,带手机MP3、MP4进校园见一人次扣1分。
  9、赌搏抹牌,看黄色书刊,谈情说爱发现一人次扣2分。
  二、清洁卫生(40分)
  1、教室、寝室及清洁区必须保持全天整洁,打扫不干净扣0.5分,不主动打扫扣1分。
  2、教室、寝室(含走廊)有乱丢乱扔者见1人次扣0.2分;
  3、在教学楼区进餐的见一人次扣1分。
  4、学生大小便要入厕,发现未如厕者,督促其清扫干净,并扣每人次1分。
  三、公物保护(10分)
  1、学生有责任保护教室、寝室等学校各种财产,损坏一处,除按《财产管理条例》处罚外另扣0.5分;
  2、在门窗、墙壁、黑板、宣传栏、课桌椅等乱写乱画,乱涂、乱改、乱贴,见1人次扣1分。
  3、学校花草树木不得破坏,如有破坏者,见1人次扣1分。
  四、各类活动(10分)
  1、主题班会,要按时召开,精心准备,讲究实效,不认真组织,不重效果的,见1次扣1分;
  2、班级布置,学校组织的集会、劳动、迎检、收费等突击性工作不能按时完成的扣1—5分,且在会上通报批评。
  五、奖励分值
  1、被评为红旗班级的每月加10分;
  2、有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的学生,见1人加1—5分;
  3、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各年级同类班级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奖10分、8分、5分。
  六、学生进餐管理(60‘)
  每日由后勤处领导提供,交值日领导扣分。
  以上评分由值日领导,根据值日情况每日量化公布,政教处一月一汇总,汇总后根据分值核算奖金。
  说明:班主任结帐分寄宿班和普通班两类班级量化结帐。方法:
  寄宿班班主任津贴=360×20÷(寄宿班总分值)×该班量化分值
  普通班班主任津贴=360×2÷(普通班总分值)×该班理化分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规定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