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网络突发事件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管理和监督维护,规范行为,充分发挥网站的资源优势,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特制订如下网络突发事件管理制度:
  1、在校园网发现有不健康、有害信息,应向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报告,并及时作好备份后,将有关信息立即删除。
  2、发现在校园网上有违反国家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的言行,要立即停止其言行,保留原始记录,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3、当校园网突发感染病毒,应立即查明原因,及时打好补丁,并做好杀毒工作;要经常检查计算机是否被病毒感染,一旦发现要及时消除,防止其传播。
  4、发现有非法入侵时,应立即中止其非法行为,及时向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报告,并及时保留原始记录,24小时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重大事件要立即报告。
  5、发现校园网网络设备、设施遭窍或遭到破坏时,应立即向领导报告,并保护好现场,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6、当遇到其他危及校园网正常运行的事件时,应保持信息上报渠道的通畅,保留好原始记录,根据危害性的大小再作处理。
  7、在事件的处理中,要接受并配合公安机关的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如实提供有关安全保护的信息、资料及数据文件。要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处通过国际互联网的计算机信息网络进行违法犯罪行为。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网络管理员职责    下一篇:中学网络安全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